想知道最後這棵咖啡裡的聖誕樹變什麼圖案嗎XD

 

我上次到台南就有發現到現在的台南很不一樣,

帶點古城又帶點文青的氛圍,

尤其在成大附近更有這感覺~

很多很有氛圍的餐廳或是特色店,新聞都有來報導!

 

這次來台南特地來朝聖一下很夯的療癒咖啡~~

常受到老公跟小孩的氣,黃臉婆實在是很需要療鬱一下阿XD

 

這間PictureSque塗鴉空間,之前就不少網友分享過,

前陣子也上了東森新聞,所以假日生意還蠻好的!

 

它位在很小的巷子裡,開車進來只能說是在挑戰自己的技術,

車道被左右兩排機車占滿,完全就只有一個車道可走@@

所以要嘛就騎車來或是把車停外面大馬路上~~

 

不過我發現這條巷子小歸小,但好多餐廳在這喔~

看來也是美食集聚地!!

而且可以在這生存下來的餐廳也算是有一把功夫,

PictureSque塗鴉空間在這目前已經經營了四年多,

到底它的特色在哪?

 

從外觀看起來會發現它的氛圍實在是很不像咖啡廳耶!

像一間小書店的感覺~

 

還有雜誌閱覽區~~

 

光看照片說這裡是咖啡廳真的會很不敢相信吧!

也有點像小圖書館的感覺~

會很想讓人悠哉的這邊看書之類的!

桌上還有放一些小塗鴉本給大家舒壓,再加上店內放的音樂,進來就是很舒適的感覺~

 

不過這邊確實是真的咖啡館

而且是很有特色的咖啡館! 同時也早午餐、排餐的餐廳~

一個人也可以放心的來! 

旁邊有很多雜誌、書籍,

而且來用餐的人還可以帶走過期雜誌喔!!

 

那為什麼標題會提到小酒館呢?

因為這裡同時也有販售紅白酒之類的,不過好像是要內行的人才會知道XD

 

 

所以二樓的氛圍就設計的像是藝術畫廊、小酒館的感覺,

又有lounge 沙發區,所以平常也會有品酒會、藝術欣賞活動包場~

只是很特別的是,

這裡竟然規劃一大區的兒童閱覽區、塗鴉區耶!!!

讓大人們都可以很放心的帶小孩來這裡用餐,

自己可以好好的吃飯,讓小孩在裡頭玩耍,而且空間還蠻大的,

裡頭還有童書,真的是好棒喔~~

之前我有分享過的(宜蘭)蟻窩咖啡館也是有兒童遊樂區,不過蟻窩比較適合小小孩,

PictureSque是小小孩~大小孩都很適合!!

 

當天還有一個家族在二樓用餐,

看起來的畫面就好像在歐洲的豪宅家庭裡用餐的氛圍,

讓人家覺得有格調但卻又很舒服~

 

menu 是設計得很像一本刊物,

裡頭的心情故事字數很多,

我第一次看到一本字這麼多的menu XD

就是要告訴大家這間PictureSque塗鴉空間的來意跟咖啡、餐點意涵~

(迷之聲:想必老闆話也很多@@)

(點下圖可看全menu)

 

而且可以直接寫在上面讓大家帶走的唷@@

超屌的XD

(迷之聲:老闆就是要這麼大器阿!!)

 

店內餐點的概念是來自法國待了好幾年的老闆few,

所以整間店的餐點、飲料、咖啡都是偏法式精神,

不添加多餘化學添加物,只使用天然食材,而且走的是原創的、屬於自己的味道

不同於市面上的型式~

 

PictureSque塗鴉空間餐點主要以早午餐、pasta為主,也有排餐(要預約),

價格還蠻平價的大約在160-320元之間,最貴的排餐也只要450元@@

不收服務費耶!!

重點是服務還很不錯,也會主動收盤子之類的~~

(每次看到不收服務費但服務又不錯的店家,

都會讓我覺得其它收服務費的餐廳都不知道在收啥XD)

(點下圖可放大)

餐點選項不會很複雜,

飲料跟咖啡的選項比較多,多到好難選擇XD

氣泡果汁、氣泡水果酒、天然氣泡醋、咖啡、法式咖啡調酒、茶類等,

還有很特別的頂級有機靈芝咖啡!!

我第一次看到咖啡裡頭有加靈芝耶,超酷der~

而且裡頭的療癒系列就是新聞報導的手工棉花糖咖啡!! 是來必點的選項喔!!

(點下圖可放大)

 

不過點療癒系列要先到櫃檯說要什麼圖案的棉花糖, 

每時期的圖案會不一樣,像我去的時候就是聖誕節時期,

就剛好有聖誕老公公跟聖誕樹,真是超級可愛的!

我有特別注意到他們家的棉花糖,是真的手工親自製作的~

所以銷量好的話沒了就沒了@@  就要碰運氣了~

 

我有查過一般的工廠棉花糖,顏色超級鮮艷的可怕,感覺不知道會吃下去什麼東西@@

但PictureSque塗鴉空間的手工棉花糖色澤並沒有這麼的誇張,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

 

我這次點的是餐廳的招牌-迷迭香雞腿排

可以選綠咖哩燉飯綠咖哩pasta,我還多加了焗烤+30元。

另外也可以升級套餐

+89:   80元氣泡醋+麵包+ 100元飲品任選

+159:  130元氣泡醋+麵包+湯品or沙拉+150元飲品任選

 

我後來是+159元升級套餐

這裡好特別,竟然還多了氣泡醋,

還不是只有醋而已唷!!

只有在高級餐廳才喝的到的氣泡飲料,竟然在這麼平價的咖啡廳也喝的到~

真的是很法式的感覺!

 

先上來的是氣泡醋】,130元的選項我選的是玫瑰氣泡醋

挖~

裡頭還真的有玫瑰花瓣耶!

不是添加玫瑰香精的那種,聞起來也沒什麼玫瑰味,

喝起來還是以醋味為主,入喉才會有一點點玫瑰味,

喝得出來是自己製的玫瑰果醬,顏色才不會有這麼鮮艷的色澤~~

 

裡頭的氣泡並不是添加什麼雪碧,

而是添加了無糖氣泡水,讓我感覺好像是在吃高級餐廳的氛圍XD

 

麵包】

麵包是烤的外酥內軟的法國軟土司,我覺得很好吃耶!

它的內部好像比一般的法國吐司還軟,而且很有咀嚼感,好想再多吃幾塊XD

 

湯品或沙拉】

當天的湯是蘑菇濃湯,我不是很愛蘑菇我就沒點湯,

換點沙拉~

如果跟我一樣比較愛健康的朋友超級推薦點沙拉,

因為PictureSque塗鴉空間的沙拉醬也是自己做的,

裡頭不是添加市售優酪乳,而是真的添加益生菌進去!!

這真的太屌了!!

而且除了益生菌還有添加胡蘿蔔素,所以大家真的要把它給的醬料吃光光,

比媽媽做的還健康~

真是太感動了!!

 

 

【主食

綠咖哩迷迭香雞腿排-280元

menu上是只能點燉飯,

 

看到份量我真的眼珠子沒掉出來,

這樣只要280元真的是好便宜~

在台北的話這麼大隻雞腿排可能就要350元了吧@@

 

真的不是我誇張,

這雞腿排真的很好吃~

迷迭香醃漬的好入味,而且雞肉真的好厚實唷@@

完全在吃排餐的感覺~

 

裡頭的綠咖哩口味也好特別,這是屬於泰式口味!

一開始吃沒什麼感覺,但吃到後面會發現有一些微微的辣度,

還蠻大人的口味! 很好吃~~

 

聽服務人員說是用泰國進口的綠咖哩調配而成,

 

不過因為台灣人口味不能吃泰國這麼辣,所以有把辣度降低到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辣度。

 

 

而且裡頭的份量還蠻多的,

男生應該都可以吃得很飽~~

但當天的服務人員可能不太清楚新菜單,就問我要選擇pasta還是燉飯,

 

 

我選了pasta,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只能選燉飯喔!!~~

 

【套餐飲料

套餐飲料我選的也是店內很有特色的薄荷咖啡~~

這是專設計給不太能喝咖啡、但是卻又想要感受一下咖啡風味的朋友!

它的原料是真的用咖啡豆去煮出來的,

只是將它稀釋很多倍,再加入可食用的100%薄荷油

在台南這麼熱的天氣,喝起來真的是好舒服!

 

不過正常甜度對我來講是有點甜,可能是因為我去冰吧!

但因為這是事先調配好的,所以不能夠調甜度,

也有可能這是台南人愛的甜度吧@@~

 

其實份量還蠻Ok的,

但因為套餐沒有甜點,對我來說覺得有點空虛,

所以我又另外點了貴婦金磚巴黎饗宴系列甜點~

 

我點的口味是奢華巧克力莓果嘉年華金磚-380元~~

不過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點金磚就有附氣泡醋咖啡任選@@

所以其實這就是一個set了~~

建議兩個人來想吃甜點的話,可以一份升級套餐+單點主食+金磚,這樣會比較省錢~~

這裡的金磚是用丹麥吐司

所以不用加奶油就有奶香了~

 

裡頭的奶霜也是店內自己做的,

搭配酸酸的梅果、奶香酥脆的丹麥吐司,有幸福的感覺XD

 

PictureSque塗鴉空間最重要重點來了-療鬱棉花糖咖啡!!

除了咖啡外,其他熱飲+90元也都可以單點棉花糖~

 

我不知道其他熱飲搭配棉花糖搭不搭,

所以第一次來還是點正規的喝法-搭配咖啡!!

我點的是療癒拿鐵-250元

因為我是另外單點咖啡

所以有多附一塊手工生巧克力,這也是店內自己做的唷!

真是超強der~~

(如果是早午餐點的療癒咖啡 就沒有多手工生巧克力喔)

 

但因為棉花糖要在熱飲中才會融化,

所以店員都會提醒客人要趁熱喝!

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先喝一下原味咖啡,

因為我點的是拿鐵裡頭有加入鮮奶,

他們家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是很厚實的口感,不會是很虛感覺~

裡頭的鮮奶是加入奶泡,所以喝起來也很厚實!

這裡頭有一點點甜度,但不會太甜,淡淡的而已!

不過大家知道裡頭的甜度是加什麼嗎?

是加蜂蜜耶!!

酷吧,咖啡裡頭加的是蜂蜜,我第一次喝到咖啡裡頭加蜂蜜,很好喝耶 OMG~~

 

再來就是迅速的加入棉花糖了,因為我怕我的咖啡冷掉@@

我選的棉花糖圖案是耶誕樹^^

融化的速度大約是3.5分鐘,所以我加快了速度,想看真實的自己到店內看吧XD

因為是真材實料的原物料做的,所以比較久,這就表示這不是化學加工品!!

 

融到最後變成另類的彩色拿鐵了XD

真是好可愛~~

 

棉花糖口感軟軟綿綿厚厚的,吃起來也不會很甜喔~

是很有質感跟口感的咖啡!

 

 

整體而言,

原本以為只是一間噱頭的咖啡廳,

但沒想到其實餐點、咖啡品質都很不錯,

算是蠻推薦的!!

不過因為他們餐點都是現做,客人點才會製作,

所以假日來的話客人一多餐的速度的話就會花比較久時間,

比較建議平日來或是非用餐時段,而且平日來就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店內也有免費wifi用到飽,可以在這邊看書、慢慢的吃東西從早吃到晚也沒人管~

就是很愜意的一天!

(假日來的話有限制用餐兩小時)

 

假日來的話也建議訂位,

要是有餐點概念的話,也可以提前告知要點什麼餐,

這樣出餐的速度就會比較快喔~

 

capture-20151203-220110

<延伸閱讀 台南相關>

(台南)中西區●就像自己媽媽包的遠馨阿婆肉粽,不用沾醬就好吃!(無內用,不接受預訂,可宅配)

(台南)中西區●豐盛早餐篇之秒殺老店-明和菜粽,月桃葉、花生香,沒吃到會搥心肝!  

(台南)豐盛早餐篇之山記魚仔店,魚湯平價又新鮮,百元內就可吃得很豐盛~ 

(台南)豐盛早餐篇之小西門包成羊肉湯,雖然蠻貴的,但挺建議嘗一嘗!(說不定會遇到賴市長XD) 

(台南)永康●將周歲幸福擔給大家的水果餅,王西勢食品行將它變成文創伴手禮,可愛帶著走~ 

(住宿)台南●離花園夜市超近的家新e品會館(現已改家新大飯店),乾淨服務也好 

(台南)南區●不提供法律服務只販賣蛋糕的Celeste土匪烘培事務所,豪氣的美式重乳酪蛋糕 

(台南)低調卻超推薦的魚羊鮮豆咖啡,內行人都來這直接買咖啡原豆喔! 

(台南)安平●客製化的Wei甜重乳酪蛋糕,一口咬下,雙重滿足~ 

(台南)低甜度的Wei甜手工甜品坊,新推出的草莓乳酪條也超正點的啦! 

(台南)吃巧不吃飽的百年度小月-應該去的都是觀光客吧! 

(台南)天天都要排隊的八峰亭-吃完的感覺是...叫我再排也甘願~~ 

(台南)特地來公爵菓子工房門市買有機盆栽,吃完還真的可以當盆栽XD 

(台南)真正的銀波雞蛋布丁(府前老店)-傳統手工烤布丁就是不一樣!! 

(台南)克林台包八寶肉包VS萬川號肉包-今晚你要吃哪一包? 

(台南)永康●溫德米爾咖啡烘焙坊-咖啡愛好者千萬別錯過 

(台南)櫻波布丁(跟銀波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改次要去吃真正的銀波老店~~ 

(台南)關廟●嘉芳土司 

capture-20151203-220110

圖片1.gifPictureSque塗鴉空間書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8-1號

電話:06-237086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00~21:30

                  週六、日 09:00~21:30

                 無公休

備註:免費wifi、免服務費、兒童座椅、兒童閱讀區、塗鴉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