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麼!英式三層架裝的不是蛋糕而是泰式料理~~

 

上次去The V:F 舞蔬弄果時就知道泰板燒的存在了,

終於把這兩家店一起KO掉了XD

(因為兩家在同個地址)

P1050904 

一般鐵板燒口味都是以西式、台式居多,

不過泰板燒應該是目前全台第一家以泰式料理為主的鐵板燒喔!!

 

泰板燒空間還蠻寬敞的,

The V:F 舞蔬弄果比起來,應該有2-3倍大~

P1050908 

座位區分成三區,有跟一般鐵板料理一樣的橢圓桌

還有西式鐵板燒常見的方桌

另外還有針對朋友聚餐方便聊天的泰式villa風的用餐區;

cats 

也有提供嬰兒座椅跟兒童餐具,所以帶小朋友來也很方便~

 P1050919

 

既然來到了鐵板燒店,

當然就是要看師傅在我們面前料理的手法瞜!

所以選擇了西式長桌區~

P1050935

包包跟衣物也有製物籃可放置在桌下,

只是有時候服務生會忘記給,所以要提醒一下他們。

P1050997

光看桌面的擺飾,要是不告訴大家的話,

根本就以為這是間牛排西餐廳吧~

但事實上這是間鐵板燒店耶! 而且竟然還是提供泰式料理!

P1050910

 

 

來之前我先上官網看了一下menu,

每道料理圖片都拍得很清楚,只是沒寫價錢而已~

到了現場,它的menu也做的非常精緻,照片也都有顯示在上面,

就算第一次來的人也可以看圖點自己喜歡的菜色~ 

價錢只有三種:488、588、688,皆再另+10%

P1050916

四月份有推出新菜單,官網還沒有更新,所以應該是隱藏菜色~

P1050915

乍看下好像價格有點高,不過上面的價格是包括主餐+套餐

整套吃飯的流程是像吃西式套餐那樣,有開胃菜、沙拉、主餐、

副食、甜點及飲料,還蠻講究的~~

 

茶水提供的是熱香茅檸檬茶,我覺得好好喝,

很放鬆又很適合吃重口味的泰式料理~

 

會先上涼拌青木瓜絲開開味,這個可無限續點!

P1050914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外面一點點要賣50元一包,泰板燒讓大家吃到爽,

酸酸甜甜很開味又清爽~

 

不過木瓜絲並不是真正的開胃菜,

真正的開胃菜是這組:

P1050927

蝦球裡面的蝦漿還蠻豐富的,配上泰式酸甜醬很搭,

而且中間那隻不是牙籤喔! 而是切的很細的甘蔗,也是可以吃的;

鮭魚捲旁邊是生菜,包裹著配上底下的優格醬,

好想要叫服務生再給我一份><~

 

【湯品】(三選一)

我們選了兩種湯

cats2

用的是港式煲湯的盅,看起來好像蠻普通的,

不過竟然還有蛤蠣耶~

肉塊還蠻多的,熬的很爛,吃起來肉不柴,

喝起來是很不油膩清爽的雞湯,香茅發揮了不少作用!

 

泰式酸辣蝦丸湯

這湯就還更澎湃了~ 

而且喝起來又辣又酸,超級過癮的!!

喜愛辣的人一定要點這個,而且它的蝦丸都很真材實料,很好吃~

 

【沙拉】(三選一)

我們選了兩種,不過都拍給大家看

P1050945

這道上面的醬料是花生椰汁醬,不過花生的堅果香比較突出一點,

怕椰汁的人不用太擔心!

吃膩了一般生菜沙拉的醬料,這道醬真是有讓我如沐春風般的新鮮感,

配上雞肉有點像在吃豆乳雞的感覺,很特別的沙拉醬~

 

P1050948

這口味就是泰式酸辣醬,配上生洋蔥+牡蠣+蝦子,也很不錯~

 

第三種是隔壁客人點的 

P1050953 

這就非常的The V:F 舞蔬弄果, 

吃素的人可以選這道~

 

在吃的過程中一面欣賞著師傅的剷技,

裡面的師傅都還蠻帥的XD(流口水ing.........)

當天剛好菜單的研發者-阿明師(圖右)也在店裡,

cats1

他本人一點沒有老師傅的陋習,跟阿基師感覺還蠻接近的,

不過又更活潑更幽默一點XD

而且看不出來資歷有30年說,還蠻年輕的感覺!

 

因為我之前有看過電視訪問他的影片,

所以對他還蠻了解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接下來就要上主餐了,

 

【主餐】(海鮮、牛、豬、雞都有)

我跟老公這次都選海鮮類。這是他的原味煎泰式水果魚-688元

P1050969      

我看之前別的網友分享的文章,

他們是說從上到下是口味由淡到重,

可是這次吃的並不是這樣耶@@

不過也是很好吃就是了~

魚肉我吃不出來是什麼魚= =,肉質很鮮嫩厚實喔~

 

第一層的水果換成了柳橙,底下的醬是泰式酸辣醬,

吃起來有酸有甜又有一點辣,趁熱吃魚肉外皮又煎的很脆香。

P1050969

第二層的醬跟第一層是一樣的,

上頭好像是青蘋果絲的樣子,

我吃沒幾口,就被老公吃完了= =

P1050974

 

第三層醬汁反而口味是最淡的,吃起來有點甜味感,

跟上兩層比起來是最清爽的~

P1050976

 

這是我的咖哩海大蝦-688元

P1050970

 

選用鑄鐵鍋裝盛,

一來可以慢慢的讓蝦肉吸附咖哩醬汁,二來溫度比較不會這麼快下降。

起鍋前淋上蛋液,又有不同的風味,

不過現在正面臨禽流感,所以可以跟師傅說把蛋煮熟會比較好~

 

跟三層魚肉比起來,

這道分量有點給它少很多點@@

看照片我以為有8隻蝦,實際上只有4隻,另外4個是蝦頭><

 

蝦子一般餐廳選用的都是泰國蝦或明蝦,

可是這裡選的是宜蘭的野生熊對蝦,口感與色澤類似明蝦,

不過體型比明蝦大,蝦膏味道也比明蝦濃郁許多~

 

吃的時候只要抓住蝦尾就好,師傅已經把腸泥跟蝦殼剝掉了,

很方便~~

這道咖哩醬是泰式的咖哩味道,香料不像印度咖哩這麼重跟辣,

也不像日式咖哩這麼甜,蠻有自己的特色!

P1050981

留下的蝦頭也不要浪費了,

裡面的蝦膏正是阿明師想要留給大家的美味~

不過因為膽固醇有點高,

所以痛風的人就不要吃太多蝦膏喔@@

 

這道還附了個無蛋麵包,要食用時拿去鐵板上煎到酥,

外表看起來有點像山東大餅,但吃起來內部很柔軟,

還蠻像無味道的酒釀麵包的軟口感~配上煎的外頭酥脆的口感,

吃起來就是外酥內軟,單吃就越嚼越香~~

cats3

專業吃法就是把這麵包拿來沾裹裹上咖哩醬食用,

我真的要站起來轉圈圈了,bravo~~

P1050983

我很喜歡這樣沾醬吃,可惜麵包不能續><

but~~

我後來發現一招,也超好吃的!!

之後再跟大家說怎麼吃,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所以這道的延伸性超廣的,

害怕吃不飽的人可以放心的點!!

 

除了主餐外,

還有個很厲害的副食-打拋豬

P1050959

一開始我以為是類似什麼滷肉之類的口感,

不過其實是比較像是炒豬肉末,稍微參入了一點肥肉,

可是因為鐵板炒過,所以不會覺得肥肉很油膩;

有點微辣,單吃也不太鹹~

這個是拿來搭配泰國香米飯一起食用,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飯跟肉都可無限續點! 我個人就吃了兩碗= =

P1050961

再淋上咖哩醬,哇靠~~

我真是不能克制自己的手,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P1050985

 

還有提供炒青蔬。menu上面寫的是炒銀芽啦@@

不過送上來的是高麗菜~~ 

P1050986

看起來好像是一般台式高麗菜,

不過裡面有參了蝦醬,所以就有些海鮮味~~

 

看到這,是不是就覺得咖哩大蝦非常的有延伸性呢!!

除了醬可沾麵包,也可以拿來淋在飯上,都很好吃喔~~

 

最後還有甜點跟飲料,

我覺得也都蠻有水準的~~

 

【甜點(四選一)【飲料(三選一)

這是我選的甜點跟飲料

P1050993

一開始看到,我誤以為是之前吃過的晟洸菓子坊南瓜重乳酪

不過並不是喔!!

裡面填入的是用椰奶和煉乳做的手工布丁,吃起來很紮實,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泰式布丁,單吃我是覺得也不會很甜,

配上新鮮的南瓜,吃起來很健康~

 

飲料我選的是泰式奶茶,在泰式餐廳喝到的口感就比較濃郁許多,

不會太甜,

不過我期待的那種碳燒茶味還是少了一點,

但還是比之前喝過的都好喝很多就是了~

P1050994

這是老公選的

P1050992

咖啡加的是泰式煉乳,

比泰式奶茶還稍微甜一點,不過整體來講是還不會太甜膩。

 

摸摸喳喳吃起來不會很甜,我跟老公都很喜歡,

只是裡面的水果跟其它網友比起來有給它少很多@@

而且芋頭有點硬,軟點會更好~

P1050995

 

最後離開前去了廁所,

哇塞~

連廁所也佈置的這麼講究,不講的話我還以為我在哪個villa的廁所哩~~

cats4

 

整體來講,雖然它的價錢比平價鐵板燒高一些,

可是整體吃下來我反而覺得很超值說~

服務也沒話說,

我家小鬼一直在對服務小姐釋出愛的電波= =

頻繁的想要吸引服務生的注意...真的是$%#@$

 

重點是非常的有特色,很多都是一般餐廳吃不到的口味;

而且整間店聞不到很臭的油煙味,有淡淡的泰式精油香,

氛圍也是很放鬆的氣氛。

我是還沒吃過夏慕尼,不能比較兩者的cp值誰高,

不過目前看起來泰板燒的cp值還蠻高的就是了~~

 

搭配"食我卡",泰板燒可享刷卡消費可享95折優惠

現金消費可享9折優惠。不得與店家其他優惠合併使用(點下圖可連結)

 

 

官網:http://www.thaipanyaki.com/

FB:http://ppt.cc/UVVP

店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7號2F

電話:02-2701-77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1.(台北)The V:F 舞蔬弄果-高品質卻很平價的植竹流創意蔬果料理

2.(台北)眾多平價道地的異國料理,就在西湖市場2樓美食廣場 

3.(台北)她他小餐館 Bistro Together-除了異國料理外,也走樂活LOHAS路線 

4.(台北)內湖●隱身在便當巷弄中的好吃美式鄉村餐廳-the Chips 

5.(台北)豪氣又細膩的Romano's Macaroni Grill 羅曼諾義式餐廳

6.(台北)健康歐洲鄉村風的 àlohas 野草餐廳-無添加/手工/LOHAS理念 

7.(台北)東區●Marsala瑪莎拉義式地中海料理-獨一無二的義國家鄉味 

8.(新北市)汐止● 越南美食-不早點來可是沒位置坐喔!! 

9.(台北)大安●不太適合情侶約會的王品牛排-但是吃得超飽(光復店)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