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胃女孩保證吃不完,打包記得可以免費加湯喔~

 

台中小火鍋我記得當初在念書的時候最有名的就是一中街的偈亭,

當然現在有些店面還是存在,

只是覺得奇怪有幾間偈亭變成联亭了,

名稱很接近,一開始還以為是變成什麼關係企業,

但查了一下後事實上兩家是沒有關係的,

也有人說是股東跳出來自己開,

不過有很多人說兩家口味、飲料都很像,但在份量上、口味有些些不一樣~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記錄過偈亭了,

這篇就來記錄联亭吧~~

 

联亭分店也蠻多的,這次是來到逢甲店,

是獨棟的一棟,還蠻醒目的!

門口擺放著長條椅子給客人休息,

可見熱門用餐時間會有多熱鬧!

話說我這天來的時間算是下午茶時段

原本想說人應該很少,

沒想到人還是蠻多的說@@

联亭泡菜鍋下午時段也沒有休息,

所以還蠻適合吃完早午餐,下一餐就可以當午晚餐吃的朋友~

我通常比較喜歡早點來用晚餐,因為這樣也不用怕人擠人!

联亭泡菜鍋4人跟2人間的座位空隙是有點略擠了點,

我經過都會撞到隔壁的人@@ 更何況是比我胖的= =應該會卡住過不去吧><

不過6人座跟2人座之間空隙就還好~

但大家應該不會覺得很擠,因為樓層是挑高過的,所以空間感就感覺不會這麼擠~

可能老闆知道空間不大,

所以也是有貼心提供置物籃,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說~

廁所是在二樓,

看了一下二樓的用餐空間座位也很多,

可見联亭逢甲店熱門用餐時間整棟都坐滿人的場景有多厲害!

剛才也有注意到擺放嬰兒座椅

所以联亭也是可以帶寶寶來用餐的喔~

 

我記得最早偈亭是用酒精燈開始的,

現在用酒精燈的平價小火鍋店也不是很多了~

联亭也是用瓦斯的方式!

 

精緻的餐桌紙,也有點簡餐店的味道~

上面圖案印著火鍋跟飲料,這就是联亭的特色!

到联亭來也別忘記點杯飲料!

因為最早偈亭就是做飲料起家的,联亭也維持同樣的特色~

联亭每鍋價格約在190-260元之間,

大概就位在百元火鍋跟簡餐火鍋店之間的價格~

火鍋湯底種類真的好多,

目前共有37種,

店家也有在櫃檯擺上湯頭成分表給大家參考,

有些湯底就是用蔬菜基底,所以吃素的朋友也可以食用喔~

 

不知道點什麼的朋友也可以看牆上的圖片,

也有新菜色的告知~如果有選擇性障礙的朋友,閉著眼睛就推薦選奶香起司鍋了!

像新推出的黑糖波霸鮮奶就是新產品。

每人低消是80元,每鍋都有一碗白飯,點完到櫃台付款買單~~

 

買完單後我就順便到醬料區拿醬料,

可以看到醬料區都有用冰塊保持溫度,

二樓也有獨立的醬料區,所以二樓的朋友就不用跑上跑下來醬料!

蔥花、蒜泥白醋等,辣椒配上醬油,很多人推薦喔~

我拿了特製的沙茶醬,

不過後來都沒什麼用到@@

因為联亭的肉片是有醃漬過的,所以單吃就有味道不用特別沾醬~

联亭飲料跟餐點的製作是分開的,

要是不點餐的話也是可以單點飲料,

廚房的情況也是可以從外部一目了然看得很清楚~

定期有進行病媒防治清潔整理

等一會兒餐點全上桌,

鍋子看起來沒什麼,但是裡面的料真的好像每次撈都有驚喜XD

坐我隔壁的小姐吃到一半就打包帶走了@@

每鍋的內容物料看起來相似,

但實際上也有些不一樣~

我朋友點的沙茶醬燒牛肉鍋-200元

這冬粉不是另外單點的喔,

是原本一鍋裏頭就有的@@

我朋友在撈料的時候我看了都目瞪口呆了,

基本上有芋頭、玉米、高麗菜、魚餃、干貝燒、玉米、牛肉片、黑木耳、鳥蛋、貢丸、金針菇、

黑輪、板豆腐、雞蛋等

是不是真的很誇張的多~

而且加工的火鍋料其實並沒有很多,加工火鍋料大多都是用單點的方式~

因為我還蠻愛吃芋頭的,

看到這超大塊的芋頭我也嚇到了,第一次看到小火鍋店的芋頭這麼大塊@@

喝了湯後,沙茶的湯底有融入了一些蔬菜的甜味,

所以就比較沒這麼濃郁,如果喜歡更濃的朋友,建議可以去拿醬料的特製沙茶醬來加XD

 

因為這是联亭特製的沙茶醬,

比較不會這麼死鹹跟油膩~

正常男生吃這一鍋應該都可以吃的很飽!

再加上每鍋都有附魚鬆飯,配上魚鬆真的好好吃~

這碗飯可以讓小朋友也吃完一整碗沒問題!

 

我點的辣味奶香起司鍋-210元

我是點小辣而已,

有點辣度可以讓起司鍋不會這麼膩~

先喝湯讓我這起司控真的要飛天,真的太濃醇好喝了!

配上微微的小辣,好成熟的風味!

重點是店員後面加湯的時候也是加奶香湯喔,所以可以平衡湯的濃度~

基本上兩鍋的內餡料差不多,

只是奶香鍋裏頭就沒有雞蛋了,好像有小鳥蛋;

而且奶香鍋裏頭也有老油條,可以很好的吸附湯汁~

融化到一半起司跟料在一起真的是看起來食慾大開~

原本我以為我沒有冬粉,

結果每鍋裡面根本都有一把冬粉@@

這冬粉的量吸飽湯汁後真的是很有份量~~

小胃人女孩我打賭妳們一定吃不完一整鍋!!

要特別說的是联亭的豬肉片還蠻好吃的,

因為肥肉不會太多,我去吃很多平價小火鍋店他們的肉片給的都是油脂很多~

但联亭的肉片的真實感蠻強烈的!

大家以為肉都是一樣的嗎?

錯~

奶香起司鍋的豬肉片是用生肉片,因為起司鍋本身的湯頭味道就很夠了,

讓肉吸湯的味道就剛好;

但是聽說泡菜鍋或其他鍋的豬肉片就是有特別醃漬過。

所以可能大家來联亭吃不同口味的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們這次還多點了一些料

海膽燒-50元

這個跟我想像的不一樣XD

pass

 

臭豆腐-40元

因為我也很愛吃臭豆腐,

這臭豆腐有臭喔,我超愛XD

 

鴨血-60元

鴨血基本上是可以直接吃的,

趁熱吃還蠻好吃的,內部是光滑無孔隙,

我朋友很愛吃鴨血,他還蠻推的!

也可以吃到一點麻辣湯頭的味道,很香喔!

 

我們兩個大胃王基本上都是嗑光光的~

看到這個吃光的湯底,

讓我發現這個特製鍋也是联亭才有的喔!

旁邊刻的联亭就是最好的證明~

 

還沒結束喔!

联亭泡菜鍋雖然沒有提供喝到飽的飲料,

但卻有可單販售杯飲喔~

最早我記得在偈亭店內用餐用的是玻璃杯裝,

現在联亭的方式是用封口杯裝,也方便顧客外帶~

我點的是新飲料黑糖波霸珍奶-50元、朋友點的是布丁珍珠奶茶-50元

朋友說偈亭的招牌是布丁珍奶,所以就點來看看~
他說喝不太出來差別XD

我點的黑糖波霸鮮奶是不能調整甜度的喔,

波霸跟珍珠是不一樣的,珍珠比較小顆一點,我來講我比較喜歡大顆一點的波霸@@

黑糖波霸鮮奶也是只有中杯的選項,

螞蟻人一開始喝的時候可以先從底部喝,

這樣就是先喝到黑糖的焦香香甜,最後再跟上面的鮮奶搖均勻~

但因為我平常喝飲料都是喝無糖的,

所以我是比較愛直接搖均勻的甜度~~

當然喝不夠還是可以外帶飲料回家,不用怕說到火鍋店裡點飲料會覺得怪XD

 

整體來說,

联亭泡菜鍋我覺得已經是讓外地人也蠻值得過來嚐嚐看的~

每種鍋物都會依照湯底而有些許不同,

所以每次來吃不同口味可能都會有不同的新鮮感~

附上联亭自製的鍋底影片給大家參考!

 

名片上雖然印著四間,但我看官網已經有六家門市摟,

還有彰化店跟員林店

台中逢甲店還蠻好找的,

地點就位在星享道酒店In Sky Hotel對面,

 

 

圖片1.gif联亭泡菜鍋(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福星北路29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30:22:30
周六、周日11:00:22:30
電話予約:04-24515167
官網:http://www.ljydining.com/

粉絲團:联亭泡菜鍋-逢甲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capture-20151203-220110

 <延伸閱讀 >

(台中)西屯●觀光客到逢甲夜市必吃之明倫蛋餅、紅茶臭豆腐、豬寶盒大甲芋仔城芋冰、黃金賊/雞腿... 

(台中)西屯、秋紅谷●八大主題吃到飽的台中林酒店THE LIN HOTEL TAICHUNG LV百匯,東西太多每種都好想吃@@ 

(台中)逢甲●復仇者聯盟英雄都愛吃的艾可先生新美式餐廳/echo艾可先生,燉飯調味也挺不錯的哩!大胃王歡迎來挑戰還可拿獎金喔!! 

(台中)南屯●平價又好吃的奇化加韓式料理,菜色眾多,還可以集點換韓國進口商品喔! 

(台中)綠園道●加九層塔的超三代蔥油餅,餅皮香Q內軟,不排隊實在對不起自己! 

(台中)變成觀光景點的宮原眼科,證明了文化資產跟商人利益皆可同時並存~ 

(台中)40多年老店的坂神本舖長崎蛋糕,剛出爐熱熱吃超正點~~ 

(台中)四月南風Castella 有門市哩!!巧克力長崎蛋糕還是這麼好吃~ 

(台中)台日跨國合作的moricaca 森果香-樸實卻讓人驚艷的卡達拉娜 

(台中)一中●超適合多人聚餐的MoMo Pasta義式餐廳,粉紅醬pasta好難忘~ 

(台中)Burger Joint7分SO美式廚房,起司煎蛋捲比漢堡更讓我懷念~ 

(台中)新一代先麥芋頭酥-熱量降低35%,傳統酥餅也可以吃的很健康 

(台中)大甲●裕珍馨除了奶油酥餅外,香蔥鹹蛋糕也好吃耶!2012年台中十大伴手禮賽首獎 

(台中)東海●隱藏在住宅區中的藍帶法式料理-皮耶小館

(台中)AMOUR阿摩爾烘培坊起士羅宋-讓單調的羅宋口感變豐富了 

(台中)双喜(雙喜)西點麵包-維也納牛奶麵包冷凍後微烤再吃更讚(已搬家) 

(台中)想再去一次的紅敞精廚創意牛排 

(住宿)只住的到精品旅館/設計飯店的Évasion,快閃優惠真是殺很大。

(住宿)台中逢甲●很文青的Story+ Hotel時光對白旅棧,還可以布置燭光夜晚喔(不過只提供素食早餐)~~ 

(住宿)台中逢甲●不早點訂根本就訂不到的黎客商旅Le Parker Hotel,全館wifi開通了! 

(住宿)台中逢甲●拓程商旅The Galerie Hotel,舒適整潔但早餐有點待加強 

 

 <延伸閱讀 台中景點>

台中機場到台中車站/一中街商圈/逢甲夜市/東海夜市交通接駁,及台灣免費wifi 使用教學~ 

(台中)內行人才知道的台中車站租機車,車況好、免壓證、免簽本票的中興租車(原皇佳租車)!!搬家瞜!! 

(台中)一中●荒廢多年的老屋已搖身一變成鬧中取靜的台水宿舍商場

台中機場到台中車站/一中街商圈/逢甲夜市/東海夜市交通接駁,及台灣免費wifi 使用教學~ 

(台中)一中●建築體必看的台中放送局,花園周圍也不要錯過摟! 

(台中)綠園道●讓大人跟小孩都可以輕鬆又簡單接觸藝術的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台中)內行人才知道的台中車站租機車,車況好、免壓證、免簽本票

(展覽)台中霧峰●身歷其境的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 

capture-20151203-220110

联亭其他分店

圖片1.gif联亭泡菜鍋-雙十店

地址:臺中市北區育才南街2之1號2樓

電話:04-2225 7170

 

圖片1.gif联亭泡菜鍋-精誠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38號

電話:04-2329 5688

 

圖片1.gif联亭泡菜鍋-大里店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535號

電話:04-2406 4928

 

圖片1.gif联亭泡菜鍋-豐原店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中正路33號2樓(近豐原車站)

電話:04-2406 4928

 

圖片1.gif联亭泡菜鍋-草屯店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興路283號

電話:04-9232 8668

 

圖片1.gif联亭泡菜鍋-彰化店

地址:彰化市茄南里永安街472號

電話:04-733 1399

 

圖片1.gif联亭泡菜鍋-員林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一段794號(近員林車站)

電話:04-839 3877

agoda 逢甲住宿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