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 

我想大部分台中的朋友要吃鍋類或西式一點的餐廳大部分都會往市區跑,

要不是朋友推薦,很難想像在這麼樸實的地方竟然有這間寶!

如果光看照片外觀,

是不是會以為這餐廳是落在台中市區公益路上的一級戰區內呢?

 

實際上竟然是在小小的東山路上,而且雖然在路邊,

光蠟樹的招牌並沒有做得很招搖,再加上餐廳是內凹式的設計,

要不是有刻意尋找,不然驚鴻一瞥的騎車過去根本不會注意到它@@

住在這邊的純樸長輩反而還會覺得它的外觀看起來好像很貴而不敢進來呢!

但進來用餐後真是大推薦!! 

不僅氛圍年輕人喜歡,份量上保證男生、老人家也可以吃得很飽~

 

先來介紹環境好了,

大家都知道東山路上路面狹小,還蠻難停車的,

可是設計成內凹式的空間,就是方便讓客人可以停車,機車的話也有地方停,還蠻方便的!

 

一看到入口,就可以知道餐廳光蠟樹的由來了,

因為看到的樹種就是光蠟樹瞜!!

從正門口進去的話,

可以看到內部設計就比較簡單大方一點,而且全部座位並沒有太多,

因為老闆把座位空間拉的蠻開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坐的舒適一點~

再看到廁所設計,又不得不稱讚一下了!

怎麼設計得這麼有fu~~刻意跟餐廳內部分開,但又配合著同色調的原木互相戶應,

就覺得好像是一體的,但實際上廁所是在外面的,就不怕臭臭味道飄進來了!

要是從正門口旁邊的小徑進去,

會發現這裡的戶外用餐區也太有fu了吧!

雖然這邊是餐廳要規劃給吸菸朋友使用的,

不過我也很建議要是喜歡這種自然風的朋友也很歡迎坐在戶外區,

因為這邊設計的很棒,太陽不會直接撒下來,

而且光蠟樹有遮蔭的效果,夏天還會吸引獨角仙,是不是超級有fu!!

(迷之聲:那吸菸朋友怎辦?)

吸菸朋友還有另一區角落可以坐XD  所以不用擔心!

 

另一邊的小徑是通往哪呢?

其實這是通往廚房的小徑XD 設計得好像公園一樣,真有fu~

餐廳把廚房跟用餐區分開,可能是希望客人不要聞到油煙味!

 

這邊點餐是自助式,免服務費!!

鹹品主要是火鍋定食為主,輔以小物的水餃、麵食跟炸物;

甜品有鬆餅、金磚跟飲料~(點下圖可放大)

接著拿著寫完後的menu到櫃台結帳就可以了~

要是有需要水的也可以自己取用!

                                                                                   

上菜前先來點小菜,椒鹽毛豆-60元

以60元的份量來講算蠻多的,

而且店家還有稍微再調成自己的味道,算蠻入味的!

 

主食我們點了火鍋跟定食,

先上來的是火鍋,一上來看到火鍋我跟朋友兩個人都呆掉了!

我點的是起司牛奶鍋-320元(豬肉)

雖然價格看起來好像略高,但一看到份量就不會這麼覺得了!

這完全是兩人份的火鍋吧@@

它的大小可不是一般常見的個人小火鍋的尺寸,

直徑我看大約應該有20-30公分左右@@

(我沒實際量啦,有真正量的朋友可以再告訴我正確尺寸)

而且起司牛奶鍋的起司給的是比較香濃的乳酪絲,跟乳酪片比起來等級就是完全不一樣啊!

 

不只鍋大,火鍋料份量也很大,飯的份量也很大,我食量算大的,也覺得可以兩人分食了@@

 

 

服務人員說鍋子這麼大是因為希望大家可以一次全部把料拿下去煮(包括蛋跟肉)

不建議二次添加酒精膏,避免會發生之前新聞中發生的慘劇,

所以才改成大鍋的設計,雖然湯跟料的成本要多出一些,

但這樣也可以顯現他們跟其它店家的不一樣~

 

可以看到光蠟樹喫茶館的菜料都給得很大器!!

 

我喝一口牛奶湯,真的是鮮奶+一點高湯喔,不是那種加奶粉的牛奶喔~

加入了一點乳酪感覺又更香一點,很讚!! 是我心目中覺得數一數二的牛奶鍋!

喝到我心裡覺得超級感動的~~

 

 

另一份點的是雙主食定食-手打牛肉堡拚炸蝦-329元

 

雖然價格看起來也是稍高,

可是它的分量也不算少耶~尤其是這個手打牛肉堡!!

我主要也是最想吃它~

 

通常一般的手打牛肉堡比較會像是漢堡肉片那樣,頂多再厚實一點,

不過光蠟樹的牛肉堡"厚實"已經沒辦法形容它了,它簡直是牛肉球吧!! 牛肉球!!

每一片都是3D立體的,不是叫球嗎XD

這手打牛肉堡我真是好驚艷喔!

裏頭還添加了洋蔥末,吃起來多了蔬菜的香甜,我覺得好好吃~

再配上旁邊自製沾醬,風味又不一樣耶!

這個沾醬口味也好特別,有點泰式風味帶點點微辣,很好吃~

炸蝦也處理得很好,蝦子也有新鮮!

 

其他配菜會不時更換,當天提供的也都不錯! 還有一小碗生菜沙拉+海帶芽湯~

 

定食跟火鍋的價格都是有包括一杯基本的飲料,如果要更換成其他的飲料就折抵50元~

我看現場很多人都點了抹茶冰淇淋綠拿鐵-150元,另外換了可可歐蕾(冰)-150元

光蠟樹喫茶館的不僅食物份量大,

飲料份量也超大@@

這簡直就是大瓶啤酒杯的份量了!!

 

抹茶冰淇淋綠拿鐵,一開始我看到名稱其實我原本以為是咖啡XD

但事實上它是綠茶+牛奶+抹茶冰淇淋XD

喝起來是還蠻不錯的,喝得出來真的是加牛奶不是加奶精,很棒~~

(當然如果大家要奶精那種濃濃的口感,這款就不太適合你們唷)

可可歐蕾相比下就覺得有點普普,它看起來雖然蠻濃的,但喝起來就覺得口感稀了點@@

我原本預期是那種濃濃的巧克力口感,但它喝起來是阿華田那種,就覺得普通了點!

 

雖然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

但來到光蠟樹一定要來份金磚阿!!

(數量有限,沒了也可以吃鬆餅@@)

雖然menu上沒有特別註明,

但它可不是我之前吃過的什麼金磚土司喔!! 

反而是丹麥吐司做成的金磚,因此每日有限量的喔~~

我點的是比較酸的綜合莓果冰淇淋金磚(每日限量)單點-199元

(套餐-299元 飲料可任選,換購咖啡牛奶系列抵50元)

用膝蓋想也知道丹麥金磚的成本比一般土司金磚成本高很多,

這裡單點才199元真的好平價阿!!

 

它的莓果醬吃得出來很真材實料,因為非常的酸 哈~ 我非常非常喜歡!

怕甜的男生朋友們,也可以放心的點來吃,因為真的一點都不甜膩!

可不是一般市售的廉價果醬,吃得出來很有水準。

旁邊的小紅莓也有一點點酸酸, 搭配一點甜的香草冰淇淋,真是好match阿!!

重點是這個丹麥金磚真的非常正點耶!

吃的到奶油的香味,跟丹麥麵包一層層的層次感,

這真的太邪惡了,好吃到都忘記前面其實肚子已經很飽了XD

 

整體而言,

說真的,從它的外觀裝潢,要是尺寸再放大兩三倍的話,

我覺得它的氣質跟氛圍,完完全全有公益路上餐廳的水準~

不過這邊不像市區有這麼多年輕的消費族群,所以餐廳規模就沒有這麼的龐大!

而且重點是餐點都是店家自己製作的,而非使用方便的現成調理包,

再加上分量很大,又不收服務費、沒有限定用餐時間,又有免費的wifi使用,

真的好推薦唷!!

但是提醒大家,不要擠在熱門時段去用餐,因為他們不趕客人的,

目的就是希望客人可以慢慢吃、慢慢聊天,

只是怕等不到座位的客人最後排隊排一肚子氣,上網痛罵一頓,

到最後逼得店家最後設定用餐時間,我想這樣損失更多的也是我們這些消費者~

反正他們下午並沒有休息時間,所以隨時來都不用怕撲空!

 

 <延伸閱讀 >

台中機場到台中車站/一中街商圈/逢甲夜市/東海夜市交通接駁,及台灣免費wifi 使用教學~ 

(住宿)台中綠園道●時尚又一應俱全的伊麗莎白酒店,竟然這麼考量小孩的需求~

(台中)一中●建築體必看的台中放送局,花園周圍也不要錯過摟! 

(台中)綠園道●讓大人跟小孩都可以輕鬆又簡單接觸藝術的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台中)40多年老店的坂神本舖長崎蛋糕,剛出爐熱熱吃超正點~~綏遠路有第二家分店摟!! 

(台中)內行人才知道的台中車站租機車,車況好、免壓證、免簽本票,鄉民還有優惠哩XD 

(台中)一中●荒廢多年的老屋已搖身一變成鬧中取靜的台水宿舍商場,想開店當老闆的快來! 

(住宿)台中逢甲●不早點訂根本就訂不到的黎客商旅Le Parker Hotel

(住宿)台中逢甲●拓程商旅The Galerie Hotel,舒適整潔但早餐有點待加強 

(台中)一中●在街上碰到恐怖的 朝陽鬼屋-傀謠 宣傳>< 

(台中)一中●超適合多人聚餐的MoMo Pasta義式餐廳,粉紅醬pasta好難忘~ 

(台中)變成觀光景點的宮原眼科,證明了文化資產跟商人利益皆可同時並存~ 

(台中)Burger Joint7分SO美式廚房,起司煎蛋捲比漢堡更讓我懷念~ 

(台中)北區●超難訂位的ANAIS 法式香妍小館,準時開動且不能有剩喔~ 

(台中)甜點森林之甜點實驗室,法式經典百寶盒-樸實的法式小點心 

(台中)西區●可以吃到真正肉片的肉蛋吐司,確實比一般西式早餐店實在很多~~ 

(台中)綠園道●價格都反應在氣氛上的光之乳酪,非假日來待久一點會比較划算! 

(台中)西區●包裝精美、蛋糕品質確實很棒的HOARD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

(台中)四月南風Castella 有門市哩!!巧克力長崎蛋糕還是這麼好吃~ 

圖片1.gif光蠟樹喫茶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55之1號

營業時間:11:00 - 22:00

電話:04-2436-376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nlatre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