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好文青又舒適的光之乳酪,比較適合非假日來這慢活一下午~

 

這間光之乳酪也是很多偶像劇跟觀光客來勤美誠品這的朝聖地,

來的隔天我們就看到整間店被電視台人員給包場,

所以要是平日來,應該很多機會會看到大明星~

光之乳酪的特點,

就是可以吃到來自北海道乳酪、新鮮現烤跟優良品質的乳酪蛋糕

 

廚房就位在馬路邊,讓大家看乳酪蛋糕的製作過程

可是它的新鮮現做是固定每天的幾個時間,

跟台北火車站的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真的可以給你買到現烤的

乳酪蛋糕不同~

所以除非剛好是這時間來買,不然強調"現烤"的意義不大~

 

不過光之乳酪的材料都用的還蠻高級的,

使用日本徳島的和三盆糖-這是純手工製作的糖,大部分只用在頂級

和菓子上;北海道 道南乳酪-只有一般乳酪1/3的鹽跟乳化劑;

日清 紫羅蘭麵粉-蛋白質含量最低的低筋麵粉,所以可以柔軟又膨鬆~

將這些材料用半蒸半烤的方式,烤出蓬鬆軟綿的乳酪蛋糕!

它家的乳酪蛋糕分成三款,一號到三號,

一號是最輕的輕乳酪、三號是屬於重乳酪,二號則在中間!

每天都會提供不同口味的蛋糕試吃,

當天提供的是二號~

老實講,我是喜歡吃重乳酪的人,

所以它的乳酪味對我來講偏淡很多~

至於輕乳酪蛋糕的話,要嘛就要像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

天母芝玫蛋糕,那樣的濕軟綿密~

但光之乳酪的輕乳酪蛋糕對我來講缺少了這個濕軟度@@

老實講我覺得還好說= =

不知道現烤出爐的濕軟度會不會比較高一點!

 

後來就把目標朝向冰淇淋,

它的冰淇淋價格也很貴,一球78元、兩球128元~

不定期會更換口味,當時我們去的口味有紅心芭樂、

草莓、百香果、乳酪跟金桔~

其實冰淇淋口味是可以試吃的,

不過服務人員都沒主動提,

等我問了之後服務人員,她才說可以的= =

態度也有點冷漠@@

因為我喜歡酸的,裡頭比較酸的就是百香果,

使用的是台灣埔里的百香果,

其它水果都偏甜,所以我挑了百香果;

另一個口味推薦大家一定要選乳酪!!

點好後付錢,拿到的就會是這樣一盒~~

上面還多了一片蛋白霜餅乾!

看起來很美,不過那片餅乾吃起來好甜@@

百香果冰淇淋吃起來的酸度很夠,

很符合我的胃口!

另外一個乳酪冰淇淋,

吃起來很像是很濃的牛奶冰淇淋,

(正確來說應該要說牛奶奶油,因為用鮮奶做成的冰淇淋,實際上

就只有淡淡的乳香而已)

甜度市售的牛奶霜淇淋還低,是還蠻讓人難忘的味道!

 

不過我是覺得光之乳酪最最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空間規劃的好文青!

一點都不像餐廳跟蛋糕店~

可以說很像個二手書店或小圖書館!

大家買完東西就可以坐在這,拿起櫃子裡的書一邊看一邊吃~

真是好有文藝氣息XD

因為當天我們是非假日來,

所以我家小孩幾乎佔據了全部空間,跑來跑去的好開心~

還把書拿到上面的陌生大哥哥旁,坐下來跟他一起看@@ 

 

整體而言,光之乳酪的乳酪蛋糕對我來講覺得普通,

冰淇淋雖然價格也是高,但相比下比較吸引我~

可能價格都把空間算進去了,

畢竟又不收服務費,還有免費的書跟場地提供,

所以如果想要充分利用每一塊錢的話,

就利用非假日的時間來,待個半天看書,

我想它家的價格就覺得還好了XD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光之乳酪

官網:http://www.koucheese.com/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3號(勤美術館前)

電話:04-2329-5797

營業時間:日-四 AM11:00-PM21:30

             五-六 AM11:00-PM22:00

(google原位置是錯的,調整後的位置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1.(台北)北車●要馬上吃排隊才有意義的Uncle Tetsu's Cheese Cake(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鐵叔叔輕乳酪蛋糕 

2.(彌月試吃)天母芝玫蛋糕-輕乳酪也太好吃了吧!! 

3.(台中)西區●包裝精美、蛋糕品質確實很棒的HOARD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不過門市服務好不熱情 

4.(台中)變成觀光景點的宮原眼科,證明了文化資產跟商人利益皆可同時並存~ 

5.(台中)台日跨國合作的moricaca 森果香-樸實卻讓人驚艷的卡達拉娜 

6.(台中)南屯●Patisserie Colette格蕾朵甜點莊園-好想坐在裏面一下午! 

7.(台中)大甲●裕珍馨除了奶油酥餅外,香蔥鹹蛋糕也好吃耶!2012年台中十大伴手禮賽首獎 

8.(住宿)台中綠園道●時尚又一應俱全的伊麗莎白酒店,竟然這麼考量小孩的需求~ 

9.(住宿)台中逢甲●拓程商旅The Galerie Hotel,舒適整潔但早餐有點待加強 

10.(住宿)台中逢甲●不早點訂根本就訂不到的黎客商旅Le Parker Hotel,全館wifi開通了!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