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一直是得意的一天油品愛用者,

從經典的葵花油一直到橄欖油

其原因很簡單,就是朝向越來越健康的路線,

而且得意的一天橄欖油100%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唷!

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常食用可以有效避免患心腦血管疾病,

對歐洲來講,有"地中海的黃金"稱謂~~

因為地中海型氣候很適合種植橄欖樹,

全世界出產的橄欖油中,95%都來自地中海區,

包括希臘、義大利、西班牙、摩洛哥、葡萄牙等,

橄欖油出口最大國是西班牙,佔了全球總出口量的39%

其次是義大利的16%


之前我去西班牙蜜月時

路邊的小山丘上就常看到一整片的橄欖樹喔!

在挑選蜜月地點時就在西班牙跟義大利這兩個地點做選擇@@

所以義大利我是還沒去過。


說到義大利通常對女生來講最吸引人的就是"名牌",

不過我倒是對那邊的名勝古蹟、環境跟歷史比較有興趣,

整理一下我想去的地方,

像是羅馬競技場是一定要去的阿!!-雖然它現在並不完整,

可是要想像在當時觀眾席全部坐滿的畫面,就好像在小巨蛋裡

看表演一樣的盛況,沒想到在古羅馬時期人們也流行看表演呢!!

西班牙廣場(這可不是在西班牙喔)-就是奧黛莉赫本經典電影

"羅馬假期"的拍攝場景啦!! 可以感受一下在電影裡畫面的感覺~

龐貝古城-雖然它現在是廢墟,可是仔細去研究的話,裡頭的道路設計、

神殿、浴池、甚至還有別墅區,都是很值得觀看~

阿瑪菲海岸-可是有人生必遊50大景點之一,也有電影在這拍攝,

在199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並跟希臘愛琴海諸島並稱人間天堂阿!!

會不會來到這就不想回來了><

佛羅倫斯(翡冷翠)-佛羅倫斯是歐洲史上文藝復興運動發源地,

有很多藝術家都在這出生,我想去參觀烏菲茲美術館與法

奧賽美術館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並稱歐洲三大美術館,我去過

西班牙的普拉多美術館了,所以到義大利一定要到這美術館看看^^

維諾納古城-如果人生只能選擇最後一個城市旅行,

那麼這裏一定是我最後一站,因為之前有看過

"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這部電影,

電影裡頭把這的景色拍的好美,看了後好想來喔!!

還可以順便到茱麗葉的故居看看

水都威尼斯-除了聖馬可大教堂道奇宮這麼古典美麗外,我也

喜歡這城市的華麗糜爛,雖然它的水可能有點臭,不過我還是

想來聞這臭味XD

 

大部分都是歷史古蹟跟文化有關,

不過義大利還有個很棒的就是田園鄉村之旅,

像我找到了翁布里亞(Umbria),雖然是在找資料的時候才

知道這地方,但是越了解它後就越想要來看看~~

得意的一天義大利進口橄欖油產地就是來自於此區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Umbria位在羅馬東北方,位於義大利的中心,是唯一不靠海的區域,

環境多山和丘陵,全區植被豐富常青,盛產葡萄酒、橄欖油

義大利的綠色心臟之稱(II Cuore Verde d'italia,

義大利詩人卡爾杜齊語)

 

我想要來看看這區裡Marmore瀑布(Cascata delle Marmore)

真的好壯觀^^

 

或是可以在山區騎腳踏車,喜愛葡萄酒的可以在這喝個過癮,

也可以欣賞到當地的橄欖油文化,像是托及亞諾Torgiano這不到

半天就可以走完的小鎮,卻擁有葡萄酒博物館、橄欖油博物館,

並且在每年十一月舉辦國際葡萄酒品評會@@

而且Umbria出產的橄欖油以高品質著稱,

甚至還有歐盟原產地保護認證的PDO標誌喔!!


這區的特色美食除了葡萄酒外,還有火腿、羊奶酪、小扁豆

跟松露!!我最想吃的就是特色蛋糕-panpepato

裡頭包著滿滿的杏仁,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

Panpepato

 

不過這區可能要很有熱情的人才會想來,

因為晚上可能會很無聊,有可能沒有網路、wifi,

周邊都沒有可以買東西的地方XD

但我覺得既然都到這來了,就是要享受這蟲鳴鳥叫的生活,

偶爾丟掉這些科技產品對人生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反而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得到紓發~~


想要到義大利欣賞橄欖莊園風景嗎?

只要寄回得意的一天義大利橄欖油產品條碼就有機會抽中喔(共10位)!!

 

不過就算沒抽中也不要難過啦~

因為吃到好的橄欖油對身體也是有幫助的,

由於它的油發煙點超過190℃,油煙量較低,很適合涼拌、煮、

低溫拌炒等烹調方式;而且富含70%以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也通過ISO9002歐盟EEC頂級品質認證

 

就算為了健康也很值得使用,抽獎只是附帶的贈品而已,

畢竟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活力到處遊山玩水阿~~~

記得活動到8/31為止唷!!

 

活動網址http://www.quaker.com.tw/event/2012_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