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體驗台灣廠商自行製造的"關鍵報告"行車紀錄器~

之前只有用過一般車商送的簡單的行車紀錄器,

那種就比較陽春,沒有什麼廣角,畫質也比較差一點!

還沒有用過比較專業一點的行車紀錄器,

所以就來體驗看看~~

 

關鍵報告的行車記錄器目前有兩款,

一種是有GPS款 ,另一種就是沒有GPS款,

兩者價錢大概差了2000元~

我選擇的是有GPS系統的款式!

比較特別的是,竟然還出了粉紅色@@

這實在太合女生的胃口了~~ 所以一定要來個pink一下阿!!

 

外盒有貼個粉紅色的小貼紙,就表示是粉紅機~


雖然外觀是黑嬤嬤,

但是打開看就可以看到小粉紅摟~~

而且驚訝的是它好小台喔~~

裏頭的配件 還包括一張8G記憶卡GPS 追蹤器播放軟~

 

機身雖然小但是五臟俱全,

1.GPS款 才有ANT插孔,結合 Google map顯示行車軌跡~

2.鏡頭是廣角105度,可左右微調各30度。

3.具有AV out 插孔跟mini USB 插孔,前者可買市售轉接線在電視上

播放;後者可直接連接電腦讀取資料。(此二配件需自備)

4.還具有下掀式 彩色2.2" 螢幕, 不用時 也可關上,很方便~

5.使用充電鋰電池,若沒接電源,可續錄30~40分左右。類似手持

DV的功用,這點我覺得是還蠻不賴的~

因為我是要拍照才打開電池看,沒事不要把它拆下來喔!

 

因為六月份有更新軟體,所以廠商有附上一張更新說明書~

只要上網下載放到 micro SD卡中,再放到機身中按menu更新即可!

使用前記得要調整時間

因為我忘記調了= =所以是提醒大家的!

插入GPS天線,沒使用的話就沒有軌跡路線摟

接著裝在車上,裝上過程還蠻簡單的,吸盤也很牢靠~

基本上機身是檔在後照鏡前面,不會擋住整體視線!

只有把螢幕打開時才會看得到螢幕~ 這就是小機身的好處^^

插電是使用車充的電源。因為這台車之前就有接車充線,

所以我用不到它的充電器~ 只看得到GPS的線!

打開電源就會自動錄影了,

它自動會存成連續多個檔案,

一個檔案大小是106MB,一段影像大約是3分鐘~~



因為我在使用時忘記調時間><

所以白天測試時間是不對的!! 到了晚上我才記得要修改= =

因為轉檔的關係,聲音聽起來怪怪的.><

但在電腦上 車內的聲音是聽的很清楚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白天的影像有時候很亮,有時候又很暗~

難道是我沒貼近鏡子或是隔熱貼的關係會反射太陽光線??

 

看官方的白天影像都很亮阿!

所以我換了一部車子拍白天的影像。

這台車白天的影像就都還蠻亮的,沒有發生有時暗有時亮的情形!!

所以我在想應該是隔熱紙或放置角度的問題~

而且車牌也看得比較清楚了~~

 

以下是我的晚上測試情形,晚上影像我覺得還蠻清楚的!

本來想用成一個檔案,

但不知道為什麼轉檔到一半一直失敗,只好拆成2個檔案@@~

 

雖然現在市面上打著有紅外線功能的行車記錄器,

但是不要被紅外線騙了,因為擋風玻璃會遮住紅外線,反而根本就

看不清楚~

 

這台整體來講使用還蠻方便的,機身也很輕巧可愛,

重點是又有一年保固~ 

它的錄影隔式是mp4,而且錄影是不間斷的、不會漏秒的

重要影片也可手動鎖檔,以確保重要影片不流失~

又有GPS的軌跡路線功能,出去遊玩時可以製作成google map地圖,

可是它附的軟體好像跟win7衝突@@ 我不太會用><

真是可惜了這定位的功能><

 

不過它還有個很重要的功能是G-sensor撞擊感知鎖檔功能:

當車輛發生撞擊事故時,會立即自動鎖定錄影資料(此檔案會被鎖住),

如果當事人昏迷或是沒立即把行程紀錄器停機時,

一般的機器會把關鍵內容覆蓋,

而G-sensor鎖檔是為此設計,重要資料不漏失。

一般行車記錄器可能會遇到漏秒跟遺失檔案的情形,

但關鍵報告貼心的為駕駛想到了有可能會發生意外事故的情形,

(雖然是不希望發生,但如果發生了 總要有證據解釋)

但目前影片解析度只有720*480!

因為以現在的畫質來講 有稍嫌不足,

如果日後可以更新成HD畫質 ,

那我覺得應該會更完美許多~

但我想價錢也會更上一層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