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512.JPG

在一片白色低矮的住宅區中,

皮耶小館雖低調,但又可感受到溫暖的鵝黃色建築~

 

沒仔細看其實也不太像餐廳,

看到了門口的招牌,才感覺比較有餐廳的樣子!

CIMG8513.JPG

 

這間是台中朋友帶我來吃的,

他們去年得到經濟部商業司辦的台灣優質餐廳評選,

在B組異國料理中獲得「Gourmet TAIWAN」台灣美食標章

代表餐廳在菜餚、服務及環境三大指標都獲得評審團一致推薦。

評審團是由數十位餐飲業資深顧問組成,

以秘密客的方式進行評選,

因為每間餐廳的價錢不同,

A組代表300元以下,B組代表300元以上。

 

餐廳內部空間位置大概只有30位左右,

不大屬於溫馨的感覺~

CIMG8518.JPG

雖然空間不大但還是硬擠出一間包廂,

提供給較多人數的朋友前來用餐~

CIMG8525.JPG

偷拍了一下餐廳內部,

廚師們都穿著很乾淨的廚師服,

並不是自己的便服,看到這就覺得對餐點蠻有信心的,

因為這才有法國料理的樣子阿~廚師就是要穿著廚師服~

CIMG8519.JPG

前面這位應該就是主廚,

他花了兩年時間到法國受藍帶廚藝訓練,

修得料理和甜點大證書,蘋果日報也有訪問過他(點我)。

店名皮耶並不是老闆的法文叫皮耶,

皮耶是老闆的法國師傅名XD

有種想要傳承他味道的感覺~

 

店內餐點對照以前跟現在的menu,

並沒有差異太大,menu設計也沒改變,

只有價格越來越飆高而已@@(網友拍的最新menu)

 

到這的朋友都點排餐居多,

價格450元-860元不等(另+10%服務費),

都包括開胃小品、湯、麵包、沙拉、甜點、飲料。

不想吃肉的朋友也有義大利麵挑選,

價格都280元,焗烤都330元,

升等套餐+180元,另包括湯、麵包、沙拉、甜點、飲料。

 

雖然價格看起來有點小高,

不過餐點主廚說除了鮮奶油是買來的,

麵包、沙拉、湯、甜點、飲料、醬汁都是主廚自己作的唷@@

果然有符合藍帶的精神!

想到這點,就不覺得價格很貴,

有這麼用心認真的主廚,反而會覺得花的心甘情願~

 

那就來看口味怎樣瞜!

 

湯品(依季節更換)

當時提供的是南瓜濃湯,不過並不是很濃稠的狀態,

但可以吃到南瓜原始的香甜味,

配上一點點的鮮奶油,多了一些滑順感~

再加上手工製作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很好吃!

真希望法國麵包能續@@

只是我沒有沾奶油,因為奶油並沒有用什麼另外加什麼香草提味,

就只能吃到單純奶油味,所以乾脆不抹~

CIMG8523.JPG

沙拉

當時我選的是茴香嫩雞蘿蔓生菜(現在沒有提供了) ,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嫩雞很嫩,

配上下面的鳳梨跟番茄片一起入口,更清爽鮮甜~

CIMG8529.JPG

開胃小品

當天提供的是百香果冰沙泥,好新鮮,我超愛,

酸酸甜甜又清涼,喝了感覺真的開了胃XD

CIMG8530.JPG

主菜

我點的是香煎鮭魚襯青醬馬鈴薯泥-580元

 CIMG8531.JPG

好美,

旁邊沾的是陳年紅酒醋汁~

鮭魚上面放的是番茄跟鳳梨水果莎莎醬,

底下才是青醬馬鈴薯泥跟青豆仁~

 

這到鮭魚處理的很好,而且沒有腥味,

選用的是生魚片等級的加拿大鮭魚~

配上上面的酸甜水果莎莎醬,超好吃的!

怎麼鳳梨跟番茄一起搭肉吃都這麼好吃~~

底下的青醬馬鈴薯泥還蠻特別的,

配上青豆仁也蠻好吃的!

 

朋友點的是

嫩煎紐西蘭菲力牛排襯干貝焗榛果奶油-860元

CIMG8532.JPG

兩塊很厚實的菲力牛排~

上面的干貝也超級大@@

不過當天牛排我覺得沒有處理的很好,朋友吃到也覺得很失望,

因為他點的是五分熟,可是送上來有點太生~

可能牛排厚度蠻厚的,廚師沒有掌握好!

而且盤子也沒有熱過,是冷盤@@有點可惜!

CIMG8534.JPG

他上次吃的是鴨胸,

因為超好吃,所以才帶我來這~

但因為已經吃過了鴨胸才換牛排試試看,

不過有點失望@@

 

 

甜點

我點的巧克力香草幕斯

CIMG8537.JPG

採用法國的Cacao Barry巧克力跟總統牌鮮奶油,

乳製品是採用味全鮮奶!

這個還蠻好吃的,中間有一層巧克力蛋糕,

濕潤的巧克力幕斯給包住,帶點成熟的微苦味;

上層的香草幕斯好綿密滑,上面冷凍野莓一起入口,

酸甜苦一次滿足!

 

法式咖啡烤布丁

CIMG8536.JPG

烤布丁系列是皮耶的招牌,

據說是完全不加水,

不過這道我沒吃,也沒特別問朋友口感怎樣@@

 

飲料

冰鮮果茶+熱鮮果茶

CIMG8535.JPG

裡頭都有小小果粒在,

我喝的是熱鮮果茶,

裡頭有金桔、柳橙、鳳梨丁,一看就是很熱情的鮮果茶,

不過對我來講是有點偏甜,可能是因為老闆怕太酸吧!

CIMG8538.JPG

 

整體而言,

當天的牛排有點讓朋友失望了點,

跟他吃過的美味鴨胸比起來差太多了@@

好在我的鮭魚還不錯吃!

我也查了一下紐西蘭羊肩排鴨胸好像是店家招牌,

網友吃過的雞腿跟我的鮭魚也都不錯~

好像牛排評價比較兩極,其他的評價都算不錯!

ANAIS 法式香妍小館比起來,皮耶的價格更便宜一點,

雖然離市區遠了一些,但還是會想再來的店家!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遠東街121號(近藝術街附近)

電話:04-26310641

營業時間:11:30-15:00(供餐至14:00)

             17:30-22:00(供餐至20:30)

(星期一公休,只收現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1.(台中)Patisserie Colette格蕾朵甜點莊園-好想坐在裏面一下午! 

2.(台中)僅此一家的阪神本舖長崎蛋糕,剛出爐熱熱吃超正點~~ 

3.(台中)想再去一次的紅敞精廚創意牛排 

4.(台中)有點偏美式風格的dolce逗趣義式餐館(黎明店) 

5.(住宿)台中●(逢甲)拓程商旅The Galerie Hotel,舒適整潔但早餐有點待加強 

6.(住宿)台中●(逢甲)不早點訂根本就訂不到的黎客商旅Le Parker Hotel,全館wifi開通了! 

7.(台中)北區●超難訂位的ANAIS 法式香妍小館,準時開動且不能有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