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女人最美,我也可以作出好吃的提拉米蘇^^

 

這場活動能參加到我真是超開心的^^

因為我從小看"做點心過生活"時就一直很喜歡陳妍希做的甜點方式,

(這裡的陳妍希不是放開那個女孩啦>< 而是甜點老師唷~~ )

講話不急不徐,方式簡單易懂~

所以能親眼看到她本人,再加上又能聽她現場授課,

真是超想轉圈圈的(ing)~~

 

不過這場活動是Samsung辦的,

所以相機全程就用Samsung的瞜~

之前看到別人拿Samsung相機,在相機螢幕上拍起來的成色都超美的,

但還沒看過實際上在電腦上的樣子,

這次實際拍攝後,到底跟在相機螢幕上拍起來的成色是一樣還是

略遜一點呢??

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

▲全程都要使用NX1000單眼相機

 

不過因為第一次使用,

也沒看說明書,

用習慣了P牌的觸碰螢幕對焦,

換到Samsung的自動對焦反而很不習慣><

所以有些照片拍出來沒有對到焦,真是糟糕@@

 

教室是辦在yamicook,這間烘焙教室還真是蠻大間的,

而且設備都很齊全~

開課前甜點達人陳老師已經在現場standby了。

此時的我看到她真是覺得好開心喔^^ 

上課瞜^^

 

我發現陳妍希從我還是孩提時看到她,跟現在比起來真是一點都沒變老,

還是很漂亮,而且本人好像比電視還瘦XD

雖然她看起來很弱小,

可是丹田力道蠻大的,全程都沒使用麥克風哩~

 

這次要教我們做的是義大利國民甜點-提拉米蘇

老師說提拉米蘇做法真的很簡單,

只要材料用的好,基本上都會很成功~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乳酪-Mascarpone cheese(瑪斯卡波乳酪)

我之前也有在Ke's Tilamisu提拉米蘇獨享杯提到如何分辨何者是

道地的提拉米蘇。

 

材料:(三人份)

1.蛋白部分

蛋白 四個

細粒白特砂 24g   

 

 

 

2.蛋黃部分

蛋黃 4個

細粒白特砂 60g

蘭姆酒 18g

香草精  少許

 

3.其它

Mascarpone cheese 300克

海綿蛋糕 數片

濃縮咖啡 一小杯

巧克力粉 適量

吉利丁 2.5片

 

做法:

一、先把蛋白蛋黃分開,

把蛋白加糖打到乾性發泡(如果想要打發得更好,可以加入少許檸檬汁)

二、蛋黃加糖隔熱水快速攪打,加入蘭姆酒、香草精

 

三、先把吉利丁泡在冷水中(2.5g=10 cc水),再隔水加熱將它溶化。

四、把起司拿出攪軟後,把(二)慢慢加入起司中,再慢慢加入(三),

五、(四)整個均勻後,再把(一)慢慢拌入,這個步驟最重要!

      要讓整個蛋白霜慢慢的溶在(四)中,所以要用拌的而不是用攪的~

 

六、在海棉蛋糕上刷上一些濃縮咖啡

七、就可以在漂亮的杯子中裝入一層海棉、一層起司糊...(重複),

     填好的杯子最後灑上巧克力粉,放入冰箱冰硬就完成了~~

(連烤都不用烤XD)

 

接著就是讓我們自己動手做瞜!

yamicook東西都幫我們準備好了,看了就很開心^^

 

看食譜做好像很簡單,可是實際上一些技巧,

真的要有人指導才會比較順手~~

尤其是(五)這個步驟,老師就來親自指導了XD

真開心~

 

當然在一陣手忙腳亂下,也是完成了我們的提拉米蘇,

吃起來跟外面賣的沒兩樣哩XD

只是差在這次用的不是義大利的姆指餅乾,

要是用姆指餅乾的話好像更讚~

 

接著還有第二道甜點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第二道我們就沒親自操做了~

不過還蠻簡單的,只是教我們怎麼製做杯子蛋糕上的奶油裝飾

 

 

1.杯子蛋糕食譜:    

全蛋  8個

砂糖  300g

低筋麵粉  300g

 

無鹽奶油  40g

牛奶  60g

 

2.糖霜食譜:      

奶油乳酪  1盒

糖粉  200g

檸檬汁  2大匙

草莓  10顆

 

蛋糕做法:

一、蛋加砂糖打發

二、麵粉篩入(一)中,再加入溶化奶油

和牛奶

三、倒入模中170度烤25-30分

糖霜做法:

一、將材料全部拌勻

二、拿去冰箱冷藏即可

     加在擠花袋中使用

 

 

最後再用漂亮的裝飾品裝飾就完成瞜!

看到材料成本真是簡單,

外面一個要賣100塊,還真是貴三三 >< 

 

接下來就是攝影課時間,

請來美食攝影專家-阿寶。

阿寶講的還蠻實在的,

也教導一些怎樣讓食物拍得更美味的技巧。

 

不過美食攝影跟在寫食記的角度上我覺得還是不太一樣,

美食攝影的用義在把照片拍的美美的、看起來更好吃,

有可能它超級難吃,但看到照片就是要有好吃的衝動;

 

可是寫食記重點在對菜色、餐廳的評語,

我之前有看到一篇拍的超美的食記,可是評語沒說啥,

我還是被它騙去吃了= =

結果後果就是沒有像食記看到的那樣的感覺~~

 

所以在看我的食記,可能照片並沒有拍得像別人這麼可口,

那是因為我重點是在描述食物跟評語,

這是我的主要用意~~

 

不過要是叫我拍美食攝影,我也是很厲害的阿XD

see~~這些都是我拍的~~

 

Samsung相機拍起來顏色真的還蠻鮮明的,

只是要會使用就是了XD

因為它需要一點點的研究,越玩會玩出一些心得~

 

而且這台利害的是有wifi功能,

可以隨拍隨傳到fb上、甚至手機裡~

還有相機對焦、手機拍的功能,真是超好玩的!!

也有自動接圖功能,這是P牌一直都沒有的功能><

這點一直讓我很困擾= =

sony 也都有了,為什麼P牌還一直用傳統的接圖方式><

最後附上用P牌拍出來的NX1000

有粉嫩的顏色還有白色,很適合女生喔,

當然還有陽剛的黑色款,可供挑選~

而且它的價格還蠻便宜的說,

想要更了解NX1000的朋友可以看這篇(點我)

 

<延伸閱讀>

1.Bialetti鈦陶瓷鍋之跨年大餐DIY-洋緹主廚Giorgio Trevisan超可愛 

2.Bialetti義大利鈦陶瓷鍋之料理廚房-大肚皮主廚Jason親自示範耶!! 

3.Ke's Tilamisu提拉米蘇獨享杯-吃了一口後就不想跟人分享了><

4.Chapelle夏貝爾生牛奶醬-從沒想過牛奶糖也可以當淋醬

5.克朗奇法式千層酥皮泡芙,直接吃就超級酥~

6.(台北)公館●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在這就好像時間被凍結了一樣~ 

7.(台北)內湖●JUSTSWEET甜庄-我覺得其它點心反而比馬卡龍好吃@@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