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靈魂之窗配鏡前一天眼睛不能太累且隱形眼鏡不能戴太久喔!

 

是的,

大家沒看錯首圖下的引言~

有人聽過配鏡要是眼睛太累還被趕回家改天再來的嗎?

(趕回家是我故意誇張了,不過真的是當天不能驗光喔)

我也是到靈魂之窗配鏡才知道驗光過程就是要這麼講究!

 

受到靈魂之窗的邀請來感受一下什麼叫做專業的驗光過程~

好歹我也驗過電視上廣告上打的那幾家眼鏡公司,

想說驗光不就那樣嗎? 到底能細到什麼程度?

 

靈魂之窗就位在中山捷運站五號出口不遠,

 

當時我來的時候一進來有點嚇到,

因為其實整間店是滿的@@

而且服務人員還蠻多位的~~

想說我是來到ipad門市嗎XD

因為平日的下午時間,眼鏡行還這麼多人有點誇張= =

照片是我等部分客人走掉才拍的,不然整張照片都把臉遮掉有點難看= =

 

再加上靈魂之窗隔壁的隔壁其實也有另外一間眼鏡行,

平日時段又不是美食餐廳,

而且靈魂之窗的鏡框都算是知名跟進口品牌,

可以到這麼多人,

我一開始一直抱著很懷疑的心態想說靈魂之窗眼鏡公司到底特別在哪?

論裝潢,也沒有特別的華麗或空間很寬敞,

因為有些高價眼鏡公司的裝潢現在都走虛華路線,還有沙發休息區之類的XD

靈魂之窗的空間設計就是像一般眼鏡公司這樣!

 

不過我一開始有注意到某個角落,

看到這邊怎麼在上課?

結果並不是老師上課,而是服務人員在幫客人解釋他的驗光結果@@

OMG,

後來發現每個服務人員都是拿著白板+白板筆跟客人解釋

而且都講解的很細緻,

終於慢慢地感受出靈魂之窗跟一般眼鏡行的不同之處了!

不過我還沒講到重點喔~

 

因為我本身就是大近視,

所以服務人員先拿我的眼鏡去檢測配戴度數~

之後才來現場驗光跟我目前配戴眼鏡看有沒有差異太大!

 

不過一般眼鏡公司說要驗光,

應該第一個步驟就是直接帶去看小房子或樹的儀器對吧!

但靈魂之窗第一個步驟是要先檢測角膜狀況!!!

要是角膜當天的狀況不好就請客人先回家休息,改天再來瞜~

 

要用到的就是這台角膜地形儀

將眼睛仔細看著漩渦處就可以了~

(迷之聲:感覺看著漩渦會被催眠的感覺XD)

 

這台角膜地形儀就是來檢測角膜的狀況,

因為角膜形狀變異太大會影響驗光的結果,

所以要是最後檢測出來的數值是LV 0-1=>ok,可以驗光;

LV 2 => 眼睛有點累,但還ok 勉強可接受;

LV3 => 眼睛過度疲勞,或是隱形眼鏡戴太久了,請你先回家休息改天再來驗光。

 

光這步驟就已經看出靈魂之窗驗光的專業度了!!

接著,

服務人員還真的開始上課了XD

 

真的講解的超級仔細,

仔細到我要是打字出來的話大概都可以出書了@@

所以就大家自己看了~

 

 

我的結果檢測是正常可以驗光~

那接著才進入第二步驟-度數檢測,這就是一般眼鏡行第一個驗光步驟~

 

不過服務人員說我用這台機器可能不太準,

因為眼睫毛一直會擋住@@

所以會容易有誤差~

 

接著大家就以為進行人工驗光了嗎?

錯~

要先拿這台望眼鏡看風景(誤!!)

這台其實主要目的是在看兩眼眼球跟鼻子的距離有沒有差太多,

要是有的話,鏡框可能就比較難挑一點~

 

最後才進入人工驗光!!

 

人工驗光的步驟也是比一般眼鏡行的步驟還多,

除了一般的看E,還多了看C、閃光度數、閃光角度、平衡、暈眩.....太多了,

以及是以哪隻眼睛為主視等等~

 

重點是還多了檢測有沒有老花!!

老花我覺得還蠻重要的~

因為老花現在已經不是老人家的專有了,有很多年輕人也有老花的症狀~

 

驗光到這,我相信很多人的精神會很耗弱,

因為靈魂之窗的人工驗光真的是比一般眼鏡行還仔細~~

這還只進行到一半喔!!

 

驗光結果拿來跟我目前的眼鏡做比對,

度數是沒啥太大問題,但我原本鏡片沒配閃光,是因為我會暈所以當初就跟眼鏡行說不要加閃光!

最厲害的是靈魂之窗竟然把閃光的角度都測出來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我自己的閃光角度@@

右眼是5度,左眼是175度@@ 太酷了~

 

閃光的角度其實還蠻重要的,

因為這會影響到最後看起來的舒適度!

這時候服務人員又開始解釋說,

有閃光的鏡片是呈現曲型,所以角度是很重要要的~

 

接著才進入挑鏡片的動作!

我想現在大多數人都很需要是濾藍光鏡片 或是會挑選全視線!

靈魂之窗都有提供~

不過我覺得比較少看到的是靈魂之窗也有提供日本東海的濾藍光鏡片喔!

 

目前的濾藍光鏡片分兩種,一種是"吸收",另一種是"反射",

大多濾藍光鏡片都是用反射的,

所以原始的鏡片顏色看起來相對會有色差;

但日本東海鏡片是用吸收的,濾藍光效果很好,且透過的可見光又很多,所以鏡片色差並不會太明顯~

不過價格就相對較高就是了!

 

這時候我又多問了要是以後我有老花需要另外配多焦點鏡片嗎?

沒想到又啟動老師開關,

開始解釋近視跟老花的差異~

  

 

結論是如果覺得配戴兩副眼鏡很麻煩的朋友,

可以在老花輕微的時候就配戴多焦點鏡片,

因為使用多焦點鏡片需要改變一些用眼習慣,需要提早訓練~

 

決定好鏡片後就可以決定鏡框啦!

靈魂之窗的鏡框品牌真的是太多了@@

所以我才說到靈魂之窗配鏡大概要花3-4小時的時間跑不掉~

包括有 999.9 / ic! berlin / Markus-T / Mykita / Kamuro / Paul Smith / Eyevan 7285 /

Olive peooples /山本耀司 / Tiffany / Paul & Joe / Silhouette / 角矢甚治郎 / Tomford /

Bywp / Mont Blanc / Charriol /Masaki Matsushima / Timberland / Rayban / ED Hardy /

Mauro / Alain Delon / Givanchy / Stepper /Dunhill / Vivienne Westwood / Eye's Cloud /

Masunaga(增永) / Anna Sui / Tag Heuer / 橙川慎一 /Jill Stuart / Sisley / NUtwist / Rolf /

Piovino / Mizuno / Gucci / Griffi / Dunhill / paul hueman /Saint Laurent / YNOT / Playboy /

OMG 木製框 / RICHBABY GLASSES /Dita / 

全部都是知名品牌,

並非一些中國製鏡框~

所以要有型的、質感的、手工鏡框在靈魂之窗都找的到!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

先跟服務人員說~

當然這裡想戴戴名牌鏡框的朋友,服務人員也不會吝嗇的~

我先來試試看美國明星很愛的DITA

 

這品牌造型是屬於復古中又帶點搖滾的路線,

結合美國式復古與日本匠人的精神,

在材質上使用醋酸纖維和運用高品質鈦和β鈦材質,

鏡面及鏡臂上使用六角螺釘與螺母,以及使用日本Zyles獨家開發的鈦金屬零件以及β-flex的金屬鼻托

 

雖然乍看下很陽剛,可是女生戴還蠻帥氣的~

像是Brad Pitt(布萊德彼特),the Olsen twins(奧爾森姐妹),Penelope Cruz(潘娜洛普克魯茲),

Kate Hudson(凱特哈德森),Lenny Kravitz(藍尼克羅維茲)都是DITA的愛好者喔~

DITA-0b4d08d6f4a972a4b246de2042684d33

 

墨鏡也超正點

不過它的價格真的也挺厲害的,

定價大概在18k起@@

 

第二個我試戴一個日本百年品牌-MASUNAGA1905

 

提到手工眼鏡就不得不提到提到日本手工眼鏡就不得不提到日本福井眼鏡之父-創辦人增永五左門

增永眼鏡到現在一直信奉一個簡單的理念:不惜任何代價也要製造出最出色的眼鏡!!

可別以為這種手工眼鏡不科技喔,

世上第一個鎳-鈦合金記憶金屬的專利鏡框,就是增永眼鏡研發出來的喔!!

 

增永的鏡框拿起來好輕巧而且可以彎折~

 

 

戴起來我覺得女生好適合耶~

這是兩款不同顏色,

價格跟DITA相比比較低一點,12K起跳~

 

 

增永眼鏡不只注重外型,也注重人體工學!

在世界上都獲得很多設計大獎~

所以可別小看這看起來沒什麼的鏡框勒~

 

選好鏡框後,以為就好了嗎?

錯!!

這才是靈魂之窗配鏡的最重要的最後一步-眼鏡定位~

這台儀器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應該說眼鏡定位我是第一次知道!!

 

我覺得眼鏡定位真的超重要耶!

在過去沒機器的時代,

可能最後會透過服務人員的經驗技術手工調整,

但現在已經是科技化時代了,透過電腦數位化調整,可以更精確的數據化!

 

這步驟是最後確認戴起來的舒適程度,

確認眼鏡到眼睛的距離、鏡片中心位置等,這樣戴起來才不會暈眩頭暈等~

 

除了鏡框,

靈魂之窗還有很多超好看的墨鏡~

第一個推薦的就是Oliver Peoples

 

其實它也有鏡框啦

 

Oliver Peoples也是有很多好萊塢明星的推薦,

就連歐巴馬也是OP的愛好者~

說到OP的頭號粉絲那一定要提到小勞勃道尼了!!

他在出席奧斯卡典禮上就有曾佩戴過OP眼鏡出席喔~

 

不得不說OP的墨鏡........

 

真是隨便戴都好看,

 

真是戴上後就莫名有巨星感XD

這隻我好喜歡

 

OP墨鏡看外觀很一般,但戴起來就有莫名的質感跟特別~

 

 

除了很帥氣的款式,也有很華麗的~

 

這支很特別,乍看下很俗氣,可是戴起來好好看喔!!

 

OP墨鏡就是這麼讓人愛不釋手!

 

整體而言,

靈魂之窗眼鏡公司服務真是無庸置疑的專業,

很清楚的讓每位客人了解自己眼睛的一些小細節~

也進口很多市面上少見的手工鏡框,

讓手工鏡框愛好者多了好多選擇挑選~

而且在靈魂之窗的配鏡可以根據每個人的預算調配,

靈魂之窗的鏡框有超多品牌,雖然不會像連鎖眼鏡這般平價,

但看配鏡服務與品牌設計質感,還是能找到讓你滿意的眼鏡!!

(偷偷告訴大家,吊牌上面的價格並不是定價喔,最後還是會打折的XD)

靈魂之窗的目的還是在提供每個客人舒適的配鏡過程跟成果,

有什麼需求、預算就直接地跟服務人員說清楚講明白,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會像老師般的在白板筆上揮灑得清楚告知喔XD

 

capture-20151203-220110

<延伸閱讀 >

好萊塢明星推薦的Revitalash芮薇塔魔睫精華液 /睫毛滋養液&RevitaBrow美眉精華液(全成分分析) 

OPT彩色日拋隱形眼鏡(屈臣氏獨家販售),讓眼珠變成心機彩妝~ 

高視能矽水膠日拋隱形眼鏡非球面鏡片,服貼度好可是很薄易破~ 

傳說中會呼吸的隱形眼鏡-視康 舒適氧(透氧率 138 DK/t)(AIR OPTIX AQUA) 

視康日拋放大片睛艷-星綻黑 

高科技的博士倫舒服能HD日拋 

嬌生 ACUVUE 睛漾每日拋 -咖啡色 

視康睛艷日拋-灰色/咖啡色 

美若康矽水膠日拋隱形眼鏡120,是透氧度Dk還是透氧率Dk/t?  

capture-20151203-220110

圖片1.gif靈魂之窗眼鏡公司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95號1樓(中山捷運站五號出口)

營業時間:10:30 Am-10:30 pm

電話:02- 2552 6101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g/windowsou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