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矯正牙齒的關係固定都要回新竹回診(可看此篇),

不過之前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這次有時間來買買伴手禮順便吃飯,

剛好這間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就位在我要買的伴手禮隔壁而已XD

雖然新開不久,

但其實網路上已經蠻多人推薦的+再加上朋友介紹,就來品嘗看看!

 

中正路上的餐廳還蠻多的,不過味衛門真的很醒目!

直接把鳥居當作招牌這實在是叫人不注意也難XD

每日不定時推出商業特餐

我去的時間是平日中午,

沒想到中午人還蠻多的耶! 幾乎是全滿了@@

而且我覺得味衛門的布置還蠻有氛圍的,

感受得出來很認真耶!

一開始最吸引我的是左右牆上這兩幅江戶時代的日式畫作。

這兩幅畫是浮世繪畫師歌川廣重的作品,

出自《東海道五十三次》的日本橋:朝之景(上);品川:日之出(下)。

查了一下江戶時代的日本橋訂定為全國日本路往的起點,

所以也是日本經濟最早起飛的地區。

剛好這兩幅圖畫裡有很多人、有漁船、有海、有商家等很熱鬧,

我想老闆也是希望店內也可以像當時日本橋一樣人聲鼎沸、熱熱鬧鬧的氛圍吧!

 

再來是店內還有以櫻花作為襯托,

像是店內的櫻花樹,讓我想到之前有介紹過的(台北)湶izumi by sumi

雖然櫻花的花都是假的,不過味衛門的樹是真的!! 超酷的~

老闆說是用台灣土芭樂的樹,不講的話還真的不知道是真的樹XD

其他的櫻花圖示可以在門口、天花板都可以看到,整體是很呼應的!

 

可以感受的到味衛門的用心~

讓我一度以為它的菜單價格應該會很高,畢竟又是日本料理,

but

實際看到其實還好耶! 大部分都是在一百多到三百元之間,算是很平價的日本料理餐廳!

重點還不收服務費!!難怪平日中午可以坐到全滿@@

(點下圖可看全部Menu,還有生食丼、壽司、炸物、烤物、刺身、沙拉、吸物等)

除了Menu上的固定菜色,

老闆其實還有特製菜跟隱藏版的無菜單料理(500、800、1200三種),需提前預約!

但大家認為味衛門價格低就表示品質不好嗎?

錯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味衛門有個股東是專門做漁獲批發的,

所以同樣高品質的漁獲,可以用比較低的價格拿到,

因此才可以給客人比較平價的價格吃到好的漁獲

而且還可以不定時有特別的漁獲出現,要是成為熟客的話,

自然老闆就會主動告知有什麼好料啦!!

 

我等級還沒到熟客,所以就先吃吃菜單上的固定菜色吧~

我坐的位置是吧檯區,剛好可以看到廚房內的作業情形及廚師們認真工作的神情,

環境都整理得很乾淨,這樣消費者看了也才比較有食慾~~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無糖熱紅茶(free,喝完還可以回沖)~

這樣不收服務費,真的是我們消費者賺到@@

 

來看當天吃了什麼吧!

【熟】(附今日湯品)

一看到鰻魚丼我本來是想點,因為好吃的鰻魚丼很少見,

所以能點鰻魚丼我幾乎都會點,不過後來問了一下要吃更有彈性的星鰻就要點

穴子海老丼-280元 ,才貴30元而已,就點了它! 沒想到完全是我的菜阿!!

喜愛吃鰻魚丼的我強烈推薦點穴子海老丼!!

穴子指的是星鰻,比較小但是肉質比較有彈性,價格也比較貴一點;

一般鰻魚都是淡水養殖的,肉質比較泡一點!

一整碗真的很澎湃,

以為只有兩半條嗎?

錯,是足足這麼長的兩長條的星鰻,只是廚師把它折起來而已,好超值唷!

這裡的調味是我很喜歡的帶點甜味的醬汁,

而且星鰻完全不會有腥味,超好吃的,因為很有彈性的肉,所以吃起來不會泡泡的,

之前吃過的鰻魚飯我覺得都沒有它好吃耶><

這裡穴子海老丼應該是我吃過的NO.1!! 

裏頭的料也超級多,有蛋絲、海帶芽、泡菜、蔬菜等~

還有一個重點我還沒介紹到,就是蝦子阿!!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那種天婦羅炸蝦,沒想到味衛門給的是包裹起司焗烤過的蝦子

超級好吃耶!  對起司控的我,完全是大中阿!!

還沒完耶@@

點丼飯都還有附送一碗今日湯(單點40元),

今日湯是味噌湯,挖靠,附送的湯料也太多了吧!!  而且蠻大一碗的~

重點是,它裏頭的味噌也不隨便耶,

是老闆特別挑選過的米味噌~~(一般通常都是用豆味噌)

雖然看起來很清,但其實味噌還蠻夠味的,而且不鹹,還帶點微甜感,

我很喜歡這種微甜的味噌湯,米味噌湯比較少喝到,所以喝過後就覺得很難忘!!

 

【手卷

我是點松葉蟹肉手卷-90元

拿上來不是一般看到的冰淇淋的形狀反而是壽司狀,

不過我有看到其他的手卷是冰淇淋狀,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松葉蟹肉手卷是這個樣子!

這個尺寸不大,純粹就是貴在蟹肉,

裏頭的醋飯、蔬菜 跟蟹肉搭配的還蠻好吃的!

 

【沙拉

老闆推薦海鮮總匯沙拉-160元

我看到這料實在是太澎湃了,在台北起碼要賣300以上,真的是必點!!

裏頭的海鮮料除了有白蝦、炙燒過的鮪魚、旗魚塊、鮭魚塊,

還有豐富的蝦卵跟章魚肉~

淋上日式和風醬,酸酸甜甜鹹鹹的,料又超豐富,

這樣才160元,真的是必點阿!!

 

【壽司

軟殼蟹花壽司-220元

這款我也超推薦點的!

我覺得我真是超會點菜的耶XD

味衛門的軟殼蟹處理的還蠻好的,炸得很酥脆,而且給的軟殼蟹尺寸也不小~

淋上特製的芥末沙拉,增加入口的滑順感,雖然是芥末但吃起來不會有嗆辣感,

只是有香氣而已!

喜歡吃軟殼蟹的朋友必點!!

 

握壽司我就沒點了,拍一下其他桌點的綜合握壽司,一份是兩貫,

看起來也挺正點的唷!

 

【炸物

炸豆腐-90元

炸豆腐也挺好吃的,裏頭是雞蛋豆腐,

不過我是對它的酥炸外皮比較有興趣,它不是一般粉漿包粿去炸豆腐的口感,

好像是用柴魚片下去炸的,很特別,比較有口感~~

另外我還點了起司可樂餅-80元

我是想看味衛門是買現成的還是自己做的,沒想到是自己做的唷!

不錯不錯! 

 

不過這裡的起司可樂餅它是將起司跟馬鈴薯一起調配而成的,

帶點淡淡的起司香,是屬於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口味~

只是我喜歡的是那種會爆漿的起司餡就是了XD

 

【吸物

原味茶碗蒸-40元

真的沒看錯,我點的是原味@@

沒想到原味茶碗蒸裏頭就有蟹肉棒喔!!

太屌了吧!

不過這是蟹肉風味棒而已啦,不是真的純蟹肉,但也不是那種平價火鍋的蟹肉棒~

一碗40元也是挺平價的,裏頭的蒸蛋也挺不錯吃的!

 

另外點了黑板上的【限量手工菜

看到最近高麗菜這麼貴,一定要點個櫻花蝦炒高麗菜-120元

沒啦!

純粹是我想吃櫻花蝦XD

沒想到它的櫻花蝦這麼大隻,而且好香,

這盤清炒高麗菜除了有櫻花蝦的香氣,還加入了一點點的辣椒,

所以是成人風味的炒高麗菜,還蠻好吃的~~

 

離去前去趟洗手間,

廁所也蠻有氛圍的~

 

重點是還讓我發現了味衛門的二樓空間哩!

不過平日中午比較少開,特地請老闆開給我拍一下XD

這邊也很適合當作活動包場使用,

聽老闆說還蠻多竹科新貴的團體客人會來這包場,

桌子椅子都是可以調整的~ 所以也蠻歡迎人數多的客人包場(不用多收費用)

店內的所有魚畫作都是老闆請朋友特地臨摹的,還蠻栩栩如生的喔!

 

老闆順便告訴我一個小秘密,

就是其實餐廳內還有個VIP包廂,

只提供給熟客、貴重人士等,餐點是特製的日式桌菜,

一桌好像是八千起跳吧~

不過目前是沒有開放給大眾,或是大家多來幾次跟老闆變熟之後應該就有資格了XD

 

整體而言,

味衛門的品質、餐點說真的也不會輸給高單價的日本料理說,

重點是平價,又不收服務費!!

才開幕沒多久就已經有一群死忠的客人了,

而且還是攜家帶眷的團體客人才厲害~

我當時去的時候就有一桌是家庭的客人,老人小孩都有,

只是因為廁所是在二樓,所以小朋友跟老人家走路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就是了!

附近的上班族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

味衛門是還蠻值得來吃吃看的!

<延伸閱讀 >

(新竹)東區●平價但品質很高的東街日本料理(民生總店),經濟合菜也太豪華了! 

(新竹)芎林●團購超夯的古早味蛋糕-新美珍餅舖布丁蛋糕,芎林必買伴手禮!! 

(新竹)竹北●OVEN COFFEE 烤香咖啡勝利店,有別家吃不到的爆餡紐西蘭手工派、香酥巧巴達跟墨西哥牛肉捲餅喔! 

(新竹)用柴燒且有專利磚窯式的阿東窯烤雞,真的會噴汁哩!! 

(新竹)尖石鄉的尖石公及尖石母、錦屏壯觀的泰雅勇士像(現已倒><)及可愛青蛙石 

(新竹)芎林鄉華龍社區(鹿寮坑),除了桐花及螢火蟲外,濕地農場更是拍婚紗的秘密基地唷! 

(新竹)華龍社區(鹿寮坑)一日遊之客家米食DIY及品嘗農村風味餐 

(新竹)華龍社區(鹿寮坑)一日遊之木耳殖菌DIY及桐木相框DIY 

 

  <延伸閱讀  其他日本料理、居酒屋>

(台北)捷運市政府站、象山站●澄壽司改成湶izumi by sumi 啦! 更美更氣派,加州壽司還是一樣超正點!食尚玩家推薦!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利用自家遠洋漁獲做出許多創意料理的伍伍食堂居酒屋,還可以喝到專業調飲唷!!(生魚片丼飯只要80元)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愛新覺羅 原味 鮮採嚴煮(原御藏酒食),新鮮現採看的到,獨家日本萬古燒一鍋三吃~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鐵人九番料理亭-平價好吃的日式居酒屋~ 

(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炙aburi 居食創作料理-menu上沒有的餐點才是經典阿!(現已改成炙 酒食廚房IZAKAYA)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土三寒六-日本政府唯一認定的讚歧烏龍麵 

(台北)捷運中山國小站●是燒肉又是居酒屋的赤燒無煙燒肉,新開幕白蝦吃到飽!(9折優惠小撇步) 

(台北)捷運台北101/世貿站●超完美的心月懷石料理,無菜單精緻又很飽的日本料理,值得N訪~~(小撇步送山藥明太子) 

(台北)捷運台北101/世貿站●鹽巴不用錢的花月嵐拉麵(威秀店) 

(台北)捷運市政府站●提供私人俱樂部規格的Lamigo那米哥會館點心坊/鮪魚專賣店,無國界TOROとろ套餐卻高貴不貴! 

(台北)捷運中山站●絕不會吃膩的魚兵衛太春和食處,還有隱藏版的無菜單菜色(需三天前預約)~ 

(台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吃海鮮比吃肉便宜的海樂食堂Kairaku(現已改為漁聞樂Yuwenle),口味細膩卻高貴不貴的日式創意料理!  

(台北)捷運西門站●很適合家庭聚餐的白木屋 居酒屋SHIROKIYA,份量比一般居酒屋還多喔! 

(台北)捷運南京三民站●不侷限日式台式的漁藏海鮮料理,只知道提供最好吃的海味~出自漫畫裡的貓飯也必嚐喔! 

(台北)捷運大直站●正宗長崎の洋食-鶴田屋,土耳其飯不用出國就吃的到!! 

(台北)台北車站●很細膩又要求高品質的一番地壽喜燒,不推薦給大家就不是人了! 

(台北)捷運大安站●950度熱情的手串本舖 串燒-有經過營養師調配的唷! 

(台北)捷運松江南京站●大福和風食堂-有居酒屋feel的日式料理,價格不算貴~ 

(台北)民生社區●不起眼但平價的大間拉麵,小菜很好吃 

(台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樂雅樂Royal Host 家庭餐廳(南港園區店) 

圖片1.gif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96巷20號(RT 蛋糕附近、美乃斯巷內)

停車場:可以停放在稅捐大樓的地下停車場~

電話:03-522350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11:00 - pm2:00 、pm5:00~pm9:00

粉絲團:味衛門日式手創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