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01.jpg

最近的飲食風爆讓大家人心惶惶的不知道要買什麼要吃什麼,

我想有機商店的生意應該變得特別好!

TINA廚房經營的蕃薯藤有機家族

在桃園縣市的朋友應該會比較熟悉~

最早是由一間小小的有機專賣生機餐飲複合店開始的,

到現在用有機原料、自產自銷的概念經營也持續了17年,

也延伸出很多相關品牌,包括【TINA麵包茶屋】、

【TINA SWEETS】、【瑞士鄉村】、【春天農場】及

【蕃薯藤自然食堂】及【蕃薯藤.TINA生態渡假村】等,

也到了大陸開分店。

 

我不知道其他有機商店到底純不純,

(統一也有經營有機商店哩)

不過我知道TINA的相關品牌都是使用自產自銷的有機蔬果

不添加多餘人工調味,堅持天然跟健康!

為什麼我敢保證?

因為這間是我同學他家開的@@

因為家裡有人生病的關係,

所以他媽很早就知道要注意飲食問題,

抱著要給家人食用的心情,

不管是店內的蔬菜、餅乾、豆腐或麵包等,

都是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色素等化學添加物的唷!

 

但他家的店都以桃園為主,

我比較少接觸到,才一直遲遲沒有介紹。

(迷之聲:不過就算妳不介紹,人家也已經很紅了啦!)

直到上次來找原住民界的幾米-米路哈勇

才有機會能來蕃薯藤家族唯一一間的瑞士鄉村~

位置還蠻好找的,

反正台七線沿路都會有瑞士鄉村的指標!

取名"瑞士鄉村"就是因為它有著歐式鄉村風格的外觀建築,

露天庭園裡也栽種著各式季節花草,

配合大片落地窗,可以遠眺群山的美景~

 photo P1170462.jpg

因此瑞士鄉村還被網友們選為2013北橫十大外拍景點呢!

(聽說是得到第五名)

 

一進入瑞士鄉村還不會直接進入餐廳,

而是被一堆琳瑯滿目的有機產品給吸引住~

除了是餐廳,也是一間有機商店~

也有一小間鄉村很濃厚的雜貨舖,有很多很漂亮的杯盤組~

要用餐的朋友看清楚遊戲規則,

由於店內有機蔬菜沙拉吧是吃到飽路線,所以假日用餐限2小時~

 

這裡的餐點一律都是套餐價350-580元(另+10%服務費)

(點下圖可放大)

乍看下好像很高,但是這價格可是包括

暖胃健康茶(可續)+手工麵包+有機田園蔬菜沙拉吧(無限)+

有機糙米飯(無限)+古早味肉燥(無限)+什錦蔬菜火鍋+

餐後飲料+手工甜點!!

(點下圖可放大)

 photo P1170473.jpg

OMG~~我的天阿~

吃完大家一定會覺得cp值超高!!

 

點餐時會先送上健康暖胃茶,每天提供的可能會不一樣,

不過確定都只提供咖啡因的健康茶(可以續飲)!

當天提供的是德國有機紅葉茶~

點完餐後,

 

就可以到有機蔬果沙拉吧自己取用瞜~

雖然是給大家無限自取,

可是TINA廚房的蔬菜可跟一般吃到飽蔬菜不一樣喔!

都是契約有機農場的無農藥、無化肥、無基因改造、

無汙染的有機蔬菜,並經過RO逆滲透水重複清洗、

臭氧水浸泡,最後再經過超氧無菌水沖洗,

消除蔬果中對人體有害的細菌。這真的不惜成本耶@@

裏頭除了生菜,還有一些自製的手工小菜!

裏面有個手工黑豆干真是超好吃@@ 喀了好幾碗~

聽說也是蕃薯藤家族自己做的~~

另外還有可無限續的有機糙米飯+古早味肉燥

我在外面很少吃肉燥,因為一般店家給的肉都是肥肉,

很不健康~

我很好奇這麼健康的TINA廚房給的肉燥是怎樣?

就撈一點來吃看看,沒想到給的都是瘦肉耶~~Bravo!

再加上糙米飯,挖! 是我目前吃到最健康的肉燥飯了~~

而且重點是,很~~好~~吃~~!!我超愛的~~

不過如果胃口小的人,千萬不要看到這些都無限取就吃很多喔!

因為後面還有很多東西等著各位~

 

再來是手工麵包,有牛角麵包健康裸麥麵包可選一樣

(加點每個25元)

服務人員會重新熱烤過再送上來,

 

我是很推薦大家選牛角麵包!!

通常麵包店的牛角麵包都太膨鬆沒口感,我個人比較不愛,

可是TINA的牛角麵包是很紮實的軟牛角,而且奶油味很重,

我超愛的!!我還外帶幾個回家哩~~

算是三峽福美軒 外,第二家我喜歡的原味牛角麵包!

 

同時會上什錦蔬菜火鍋,這個是一桌一鍋。

(幾乎都是四人一桌)

這是一滴油都沒有添加的什錦火鍋,以昆布為湯底,

裏頭有香菇、大溪豆腐、手工肉丸、蔬菜跟手工麻糬~

上面的手工麻糬,

服務人員有叮嚀說水滾後可以先吃它,不然會黏鍋。

它的麻糬口感比較像是碗粿的口感,不是黏Q黏Q的那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裏頭的手工肉丸很正點喔!!

 

光看到這,是不是很多小胃人都飽了@@

現在才開始上主菜喔~

你以為份量是小不巄東的嗎?

 

一群人出去吃飯就有這好處,

有很多人點不一樣的,這樣就可以拍很多道XD

我先來介紹我點的

TINA廚房風味水果香烤海鮮三拼-580元

(烤鮭魚+鮮蝦+雞腿)

這道的特色就是會搭配復興鄉的當令季節水果,

menu上面寫的是1-4月草莓、5-8月水蜜桃、9-12月甜柿!

不過當時去的時候還沒有甜柿所以就以蘋果取代~

這道蝦子是原味~

鮭魚有加入一點迷迭香香草一起烘烤!

讓我覺得最意外的是它的雞腿肉~

看起來它的烘烤色澤其實沒很吸引人,但它很好吃耶!

它的雞腿有用百里香一起醃,所以吃起來很有異國風情,

再加上酸酸甜甜的蘋果,蠻好吃的!

 

碳燒香烤百里香雞腿排+地中海香料香烤鮭魚雙拼-480元

這跟我的料一樣,只是少了蝦子跟水果~

 

自家招牌吮指脆皮半雞-490元

這道我們原本以為是小春雞,

沒想到它是大隻的耶@@

這道是有點像是手扒雞的味道,

只是可能是因為切半隻去烘烤,所以肉比較乾一點,

比較適合喜歡吃雞胸口感的朋友點!

 

普羅旺斯香料楓糖芥末烤豬腳-550元

這道看起來份量很大,但其實肉不是很多,

因為豬骨頭佔很多空間~

根據食用人的口感說它還好,皮烤的過硬了點

 

自家招牌川味醬水煮豆花牛肉(麻辣)-490元

這道我有吃到幾口,很推薦喔!

裏頭的牛肉是選用澳洲自然牛的牛肋條,

燉煮的超軟嫩入味的!!

 

最特別的地方是加入了自製有機豆花,

配上也是自做的川味麻辣醬,入口即化很好吃!

它的醬其實也不會很麻辣,

多了一些甜味,也不會死鹹,我覺得拿來配飯也很好吃~~

 

針對素食的朋友有出蘿勒三杯醬燒菌菇什錦-430元

將平凡的菜料用成三杯做法,增加一點不一樣的風味~

 

餐後飲品也不隨便喔~

有自家烘焙的低咖啡因特調咖啡、鮮榨金桔檸檬汁跟

幾樣有機花草茶可選!

還沒完~

最後還有手工自製的甜點,可選擇手工蛋糕或高纖多穀物餅乾

這我很難推薦要選哪種!就看個人喜好吧~

這個手工蛋糕是類似磅蛋糕的口感,

餅乾是很紮實的手工餅乾~

 

因為份量其實還蠻多的,所以有些小胃人就吃不完想外帶!

但要注意的是瑞士鄉村不另外提供塑膠提袋

說是為了環保啦@@

不過雖然不提供提袋,但還是有給那種一捆透明在裝東西的

塑膠袋,這個材質好像更不環保哩@@

 

整體而言,

不是因為我同學家開的就說它好話喔!

(因為報他名子也不會打折@@ 有會員卡才有九折)

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

這樣的用料跟用心,在台北的價格我看破表吧@@

套上個有機就可以貴個好幾百塊><

 

雖然頂新集團讓消費者看清這些商人的面貌,

不過台灣還是有很用心在把關的業者,

提供消費者安心的食物~

所以大家還是要有信心,

把台灣美食王國的稱號給找回來!!

 

 <延伸閱讀>

(桃園)大溪●用編織傳承泰雅文化的原住民工坊-泰雅伊娜(Iwal Buru)~ 

(桃園)復興●文藝小旅行之尋找原住民界的幾米-米路哈勇Miru Hayung壁畫塗鴉創作

(桃園)新屋鄉永興社區(大牛欄)-不僅南陽堂古厝美,公廁也要這麼美~ 

(桃園)永興社區(大牛欄)-美麗風車背後,犧牲的是千年藻礁及海濱生態!  

(桃園)蘆竹●cp值超高的無菜單料理-饗悅花園會館,精緻好吃又氣派~(前星自在) 

(桃園)南崁Boulangerie Nogami野上麵包-很容易失心瘋狂買>< 

(桃園)中壢●正餐到蜜糖土司cp值很高的Angel's T.C.F義式餐廳,還有可愛女僕上菜喔~ 

(住宿)桃園●龍潭鄉印象清水地中海風情餐廳&小木屋 

 圖片1.gif瑞士鄉村農莊、TINA廚房-復興店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1鄰13-1號(近復興鄉角板山 )

電話:03-3822380

低消:110cm以上均須點一份套餐或一杯飲料,

           不然就收場地清潔費100元。

供餐時間: 平日:11:00~17:00 假日11:00~19:00(全年無休)

                 (假日用餐限2小時)

設施說明:◎附設停車場、民宿 ◎無信用卡服務 ◎可刷國旅卡

官網:http://www.organicyam.com.tw/

blog:http://organicyam.blogspot.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