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任何一滴糖水的西門町芒菓冰,加的是土芒果汁喔!

 

一般芒果冰店加的芒果大部分都是愛文品種,

現代人大部分吃到的也都是愛文居多,

因為果肉大塊厚實又香甜,店家也比較好處理,

所以市面上吃到的芒果冰、芒果料理都以愛文居多!

 

可是其實愛文品種是外來種,

台灣有自己本土種的土芒果~~

大家比較知道的"芒果青",就是拿未成熟的土芒果下去加糖醃漬後

的加工品~~

自從我吃過土芒果後,老實講我比較愛土芒果的味道,

雖然土芒果比較酸,肉又比較少,

可是我覺得它比較有芒果的味道,

現在很多改良的水果都越改越甜,

吃不出水果本身的香氣~

這就是為什麼我比較愛土芒果的原因!

 

查了一下台北只有"西門町芒菓冰"有賣土芒果冰,

最近跟朋友在西門町聚餐時順便把它安排進去~

 

到了現場,雖然離捷運站有些距離,

但這間西門町芒菓冰的招牌還真是醒目,而且又是三角金店面,

雖然是今年才新開不久的店,

但氣勢可不輸給那些已經知名的芒果冰店~

 

查了一下,幕後的金主...ㄜ   不是ˋ是老闆...

唱片老闆陳維祥跟前立委曹來旺先生,

共合資了兩千萬開了這間冰店!

是的!!

兩千萬沒有看錯~

兩千萬都可以開兩間麥當勞了= =

這間芒果冰資本也太雄厚了@@

可見這兩位大老闆的企圖心~~

陳維祥不只開了這間店而已,比較出名的連鎖店-吉馬陳蚵仔麵線

老闆就是他啦!

 

西門町芒菓冰有分外帶區跟內用區,

外帶區

 

 

內用區空間有兩層樓,一樓位置比較不多,

一半空間是很寬敞的開放作業區,乾淨的作業空間才能確保我們吃的食物

也都很乾淨無虞~~

 

二樓空間就更寬敞許多,

不過當時二樓在清潔中 所以我就不方便上去看了~

抓了一張官網照

 

冰品選項除了有一般刨冰、雪花冰選擇外,還有冰淇淋甜筒的選擇~

我最想吃的當然就是特有的土芒果冰瞜!

可是看了一下menu,"意難忘"上面寫的季節限定:4-6月!!!!

 

真是崩潰><

不過店家說他們淋的醬也是土芒果醬汁,完全不加其它的糖水,

只好轉向愛文芒果的-"愛相隨-180元"

996902_401456879955565_1501658919_n.jpg(官網)

另外西門町芒果冰另一項招牌就是"榴槤忘返-200元",

1014204_401456943288892_352938356_n.jpg(官網)

要是我當時有吃到土芒果的話我就會選榴槤,

一個酸一個濃可以平衡一下,

所以只好朝向另一個我也很愛的酸甜草莓:可愛戀人-180元

14449_401452533289333_1488737683_n.jpg(官網)

在點的時候服務人員有特別告知說現在的草莓是進口的,

不是台灣草莓,進口草莓的酸甜度沒台灣草莓這麼明顯,

怕客人誤會所以提前告知一下的貼心舉動 還不錯~

 

來瞜~

跟官網照片排放的水果位置有點不太一樣,

乍看下有點反應不過來,

其實比較建議menu上面擺怎樣,實體就應該是怎樣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我在猜有可能照menu那樣擺,

店員在運送過程中比較有可能會將水果用掉、或是客人吃的時候

比較不方便之類的才改成這樣的排放方式吧@@

 

但草莓的大小切的就有點太小了,

姑且不論排放方式,

至少大小不要menu相差太多吧@@

相比之下草莓的期待度降低最多~~~

 

所以先吃"可愛戀人"看看~

裡頭添加的不是刨冰,而是綿細的草莓雪花冰喔!

裡頭並沒有再添加多餘的糖水了,

只有外層淋上草莓醬跟煉乳

整體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再加上草莓的水果味,一起吃真有戀愛的感覺~~~

上面那球濃郁的草莓霜淇淋,

反而風味就比較一般般,因為丰采都被底下的草莓花冰給搶走了~

 

吃了草莓後期待度有點升高了些,

再來吃"愛相隨"吧!

 

愛相隨的上層芒果霜淇淋,被我發現裡頭竟然有芒果乾耶!

還蠻特別的~

 

裡頭的芒果冰也不是刨冰,竟然是芒果雪花冰耶!

用新鮮芒果、奶粉和水製成,真的是很一分錢一分貨~

 

裡頭也是沒有任何的糖水,

只有在外層淋上三種醬料:土芒果汁、奶水跟煉乳~

 

所以整體吃起來的口感也不會太甜,

雪花冰只有淡淡的甜味,

配上來自台南玉井品種的愛文芒果,

吃到最後我都不會覺得很膩~~

 

整體來說,

只有土芒果冰比較不一樣外,

其它品項跟永康街芒果冰賣的還蠻像的,

但價錢還比他們貴一點,草莓切的也比較小塊><

如果能越像menu上面照片一樣當然是最好啦!

可是不同的地方是空間確實寬敞很多,也比較舒適~

今年錯過了土芒果產季是我的疏忽,

沒吃到土芒果冰真是好可惜,只好等明年啦><

 

另外,可能老闆做過唱片業的關係,行銷功力不錯,

店內有很多藝人、知名人士的照片,

也跟棒球隊合作、參加公益活動~

而且芒果都是來自本土農民的產地,

西門町這邊很多外國觀光客,除了芒果冰外,苦瓜飲也是西門町

這邊的招牌飲料,利用水果來宣揚台灣也是另一項軟行銷~

 

 

capture-20150601-085136  

<延伸閱讀  捷運西門站美食>

(台北)捷運西門站●很適合家庭聚餐的白木屋 居酒屋SHIROKIYA,份量比一般居酒屋還多喔! 

(台北)捷運西門站●麵條竟然是親手桿的韓菜100,還有隱藏版菜色喔! 

(台北)捷運西門站●有120道選項的"我!就厲害"-有專人服務吃起來都特別好吃XD 

(台北)捷運西門站●每個角落都很用心佈置的Oyami Café,東西也好吃哩! 

(台北)捷運西門站●沒比鄉民30cm大的西門町大雕燒XD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7號

官網http://www.mango-ice.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西門丁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