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蔥媽媽 在團購網上做過蠻多次活動的,

看了店家的故事,真是覺得女人的韌性真的很強~~

因為蔥媽媽 可說是歷經了三災害-717地震、921大地震和八八水災

,除了717地震比較鮮少人知道外,其餘兩大災害都算是台灣史上數

一數二嚴重的天災了。

 

蔥媽媽的產品並不是全部都是蔥做的,因為有些產品是純素,

只是要配合諧音"聰明的媽媽",如同媽媽的愛心手工製做,

大家都可以當個聰明又省力的媽

 

它們家的產品很多,

我覺得餡餅還蠻少見的~~

目前只有兩種口味,

陽光香蔥爆汁豬肉餅陽光鮮蔬百匯餡餅(素)

每包大概約35顆,價錢是210元,每顆大概6塊錢~~

成分標示

▲豬肉餡餅的青蔥是由宜蘭三星蔥彰化陽光蔥,再加上高麗菜及

  豬絞肉(好像少寫了@@)。

 

▲以白胡椒為基底,由高麗菜、豆皮、冬粉、紅蘿蔔、香菇所組成,

   並利用麻油和薑絲提味。

 

熱量標示

 

 ▲左邊是豬肉餡餅,右邊是蔬菜餡餅。沒想到豬肉的熱量還比較低唷!!

 

一開始想說它看起來跟小籠包一樣,所以想偷懶用蒸的,

看會不會吃起來像小包子的口感~~

可是沒想到,蒸出來一整個失敗@@

皮軟爛,餡也跟皮黏在一起,所以千萬不能用蒸的唷><

 

後來就利用超好用的大理石不沾煎烤鍋來煎,

用煎的果然看起來比較正常點。

anigif  

 ▲這不是燒焦喔!只是看起來好像少了點金黃色的感覺對吧!! 

     因為我油放的很少,我不想吃這麼多的油,所以放一點點而已,

     所以又有點像乾烙的感覺~~

 

 

用煎的果然超好吃的!!

不僅裡頭的湯汁都保留下來,

而且可能因為我用乾烙的方法,所以外皮吃起來脆脆的,

內部濕軟,超讚XD

 

我最先吃的就是爆漿豬肉餡餅,

撕開時真的有湯汁流出來,調味剛剛好,不會太鹹,沒有什麼油膩感!

單吃也很好吃~~

再來是蔬菜餡餅,

我覺得調味跟豬肉餡餅比起來比較明顯一點點耶!!

不過不是說它鹹喔,也不會鹹,

只是豬肉餡餅單純的就是肉跟菜味;而蔬菜餡餅就比較感覺得到比較

類似一般素食的調味~ 

因為我娘有在吃素的習慣,所以這口味她很喜歡;

我是比較喜歡豬肉餡餅單純一點的調味,只吃的到豬肉跟菜的鮮味~

兩者各有不同風味。

 

後來用比較多的油來煎,顏色就是這麼金黃啦^^

 

而且這樣尺寸大小剛剛好,小朋友下課可以給他們吃點當作點心,

自己在家煎,用的油也比外面健康很多,

雖然小小一個,可是營養有蛋白質、纖維質跟醣類,

比小朋友去亂買些鹹酥雞、炸雞等等有營養多了~~

重點是只要會煎蛋的技術就可以三五分鐘輕鬆上桌喔!! 

 

  

 

 

 

 

 <延伸閱讀>

(宜蘭)東海蔥王的養樂多三星蔥插種苗及採收體驗

(宜蘭)羅東慕鈺華食品本店 +煎出酥脆的好吃蔥油餅教學

從此不怕油爆的韓國大理石不沾煎烤鍋

全球第十大快煮麵- 老成都担担麵 (老媽拌麵)

超好吃卡拉蟹、卡拉脆蝦、卡拉魷魚(四川麻辣)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