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鍋是我看到電視上在介紹就覺得好喜歡,

因為家裡之前買的平底鍋是很便宜的那種,

炒一炒感覺還會冒黑煙,我覺得太可怕了= =

所以看到這個有不沾鍋的功能、又可以雙鍋並用、

加上看到示範有煎、煮、炒、烤的功能,

所以越看真的越心動@@

就這樣在網路上購買這支鍋子(點我)~~

價格是1,480元,

價格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總代理是鉅豪國際公司,韓國原裝進口的。

(迷之聲:看到韓國不要激動,其實都是阿共仔的陰謀)

只是一開始還有點小擔心說它會很重,

因為家中娘買的大多都屬於傳統的炒菜鍋,

重量超重的,清洗不方便又佔空間><

很多媽媽都因為拿太重的鍋子,手腕都會不舒服。

可是打開後拿到實體後,真開心它不會很重說,

很適合女生使用~~

它的鍋蓋也是鍋子,還設計成兩種不同樣式,

波紋溝槽可以拿來煎會滴油的肉或香腸,可以將油瀝出來。

 

另一個重點就是它還可以不需要用鏟子,

直接蓋住、扣環拉上,翻過來熟後再翻過去就好了@@

這樣也可以避免聞到油煙味~

扣環拉上是避免徒手壓不緊,導致內容物散出來~~

只是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用鐵鏟,用木鏟比較不會破壞表層

的塗料,鍋子的壽命也可以比較長久一點~

 

接著來看使用的成果如何:

例如-煎香腸,它最怕就是香腸的油會噴上來,

只要把蓋子蓋上翻過來煎一煎再翻過去就好了,一點都不用怕會

被油噴到~

剛好當時鍋子來是中秋節烤肉的時候,所以冰箱有剩一些豬排沒有

烤完,就想說利用它來煎烤一下,就算醬汁最後收乾,

也真的不沾;清洗它也還蠻好洗的, 只要熱水過一下,有些渣就

已經浮起來了~ 

它也可以將烤盤紙放在上面烤肉喔,

因為這一滴油都沒有沾,紙最後也沒有焦黃~~

用烤盤紙也蠻方便的,因為這樣最後就不用洗= =

適合懶人使用XD

 

我還拿它來煎鍋貼,哈~厲害吧!!

只要將它排排站好,鍋貼要加點油喔(一點點就好),

這樣吃起來的感覺跟外面賣的才比較像。

煎個一會後再倒入麵粉水蓋上鍋蓋,

 這是讓底部有多一層酥脆麵皮、也可以利用水蒸氣用悶煮的方式

讓肉熟透。

之後等水收乾後,就會看到酥脆的鍋貼上桌摟!!

真的不沾就是不沾耶!!麵粉水的鍋巴都不會沾在鍋子上,

所以我也是輕輕鬆鬆的就把鍋貼倒出來。

這時候更讓我體會到它真的好好用><

 

再來是煎魚:

家裡媽媽應該最麻煩的就是煎魚了~

常常會把魚煎個稀巴爛。

但這隻不沾鍋拿來煎魚是一級棒~

真的只要蓋上蓋子,翻過來煎一陣子後再翻過去,

中間加個醬料,就算加入難搞的醬油+糖混合的醬汁,

最後汁收乾了還是不會黏鍋,

蓋子打開,整片魚肉還是好好的~~

這應該是讓我娘最感動的時候吧XD

 

煎出來的色澤超棒的對吧!!

 

它可做出來的菜色當然不只這些,我只是拿家中最會黏鍋的一些

菜色出來談。附送的食譜有18道菜,也可以看看網路上的影片,

有教大家其它的菜色~

 

 

這鍋子比較少用炒的動作,因為翻過來翻過去就好的東西幹麻炒 = =

所以一些習慣拿鍋鏟炒來炒去的媽媽們可能比較難接受,

可是對跟我一樣不喜歡聞到油煙味跟怕油爆的人,

還蠻適合的~~

 

只是還要提醒一件事情,

在清洗它的時候最好不要拿鋼刷或很硬的刷子去刷它

因為它真的很好清洗,

不懂為什麼洗個鍋子要花這麼大力氣@@

好像很多媽媽都會習慣就是要大力刷才會乾淨,

可是其實這種壞習慣,都會讓鍋子的壽命減短。

 

講到這 它真的還蠻好用的@@難怪賣的會這麼好XD

只是容量可能不像炒菜鍋這麼大,

很適合小家庭或是單身貴族使用,有一個它,

自己在家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做料理唷!!

哪裡買(點我)~~

 

有時間我一定要拿它來做焗烤@@

只是要準備這些材料好麻煩唷><

現在覺得煮東西不難,要準備材料才真的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