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一篇餐點篇跟展示了一下民宿夜景(點我),

這篇主要著重在日光綠築民宿房間的環境、設備還有附近可以玩啥!

 

在櫃台check in之後,

最先可以發現日光綠築的房卡都是花XD

它們的全部房間數量也不多,只有7間,所以假日很常客滿,一定要提前很久預定!

後來參觀了一下整體環境,

會發現到其實日光綠築整體設計的概念都是以花、草作為基本!

天花板也都可以看的到花的概念~

上一篇我有提到日光綠築建築體裏頭很特別就是這顆樹,

它就在民宿的中間,而且樹這區是沒有屋頂遮住的,代表它是真的樹不是假的@@

幾年後就會發現它越來越高,穿過房屋頂部XD

還蠻像就像電影〈阿凡達〉中潘朵拉星球上的生命樹一樣,

這棵樹就是日光綠築的生命樹!

白天就吸取大自然的陽光,

晚上就利用燈光的效果產生不同的顏色變化,

變成室內就是夜景的氛圍~~

我有錄影拍下來燈光的變化過程,大家可以看看,現場看會更美!

   

房門的圖案也都是植物,

所以老闆認房型都是看是什麼圖案,而不是幾號房,很有趣吧!

事實上他們的民宿也是綠建築概念很符合民宿名稱"綠築"的意境!!

 

至於"日光"兩字,

日光綠築民宿還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到處都是透明的玻璃,

採取自然透光法

所以白天不用開什麼燈室內就可以很亮~

跟晚上的景象又是不同感覺!

也可以一覽無遺看到窗外的風景!

走道屋頂也是使用透明玻璃,屋頂上還有很大的小秘密,最後再說!!

 

而且在生命之樹旁的二樓也特地使用透明的玻璃,

這樣在二樓的住戶也可以觀賞到~

底下這張就是從二樓拍下去的景象! 

感覺真的很妙,竟然樹就在室內XD  老闆真的很有才耶! 

(迷之聲:應該是財吧@@)

 

民宿只有兩層樓,

但老闆還是貼心的裝設電梯耶!

方便老人小孩使用,也方便旅客行李的托運~~

 

不過我們要住的villa不是在建築物本體內,

要穿過這片樹林區才會到,真是超有villa的味道XD

agoda上的房型名稱叫做-Island別墅

晚上當時有點飄雨,所以我只拍了白天的景,

晚上的話加上它們的燈光鋪陳,看起來會比較有夢幻的感覺!

當時來迎接我們的是店狗之一-阿福,

牠很喜歡趴在villa房的門口,我們只要出去回來時牠就會在這等待XD

白天的話牠就會自動到餐廳那棟去,

多虧牠們,我家小寶寶才不會到處拿東拿西的XD

 

villa這棟是四人房型,空間好寬敞,

它們家的床每一間的都是加大型床,比有的飯店還舒適說!

床頭旁還有精油水氧機,OMG~

打開真的有香香的味道。 我太喜歡了!

老闆說這是他們特調的香味,目前每間房間的味道都一樣,

以後可能會開發出每間都有自己獨特的香味吧!

 

先來看提供的迎賓小禮物,依照人數房型提供的礦泉水~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竟然是益生菌!!

我第一次看到飯店提供的迎賓小禮是益生菌,通常不是水果就是點心茶水~

日光綠築真的是太特別了!

剛好出外旅遊的朋友很容易腸胃不適,來包益生菌舒緩一下有很大的幫助說!

 

原來這個益生菌是老闆另一家自己的公司研發的,品牌名稱就叫"樂健活",

官網也有在販售,民宿裡頭也有提供試用品給大家品嘗看看,

喜歡的話可以當下買也可以上網訂~

難怪民宿整體的走向都是這麼健康樂活XD

會愛益生菌的人也都是喜愛健康養生的人~~

 

接著來看一下浴廁間~ villa小島房的廁所跟淋浴間是分開的~

 

重點是民宿內的馬桶都是選用免治馬桶耶@@

這簡直就是比飯店還高級了OMG!

老公看到超開心,因為他自從用過免治馬桶後就愛上了沖屁屁,所以他超愛的XD

我是很喜歡它們的衛浴設備,好有設計感,空間很寬敞,

那浴缸還蠻有高級motel的氛圍XD

而且雖然我這棟只有一層,但是水壓洗起來很夠,不會覺得水很小很難洗~

 

我覺得更細心的地方是提供的沐浴用品,

裡頭的洗髮精、沐浴露跟牙膏,都是他們設計的,所以味道是自己獨有的~

有一個是有點男生香水的味道,另一個是花香,

牙膏則是有草本的味道,不是一般牙膏常見的薄荷味!  我覺得日光綠築真的好細心喔!

這已經不是民宿,我都覺得比某些五星級飯店還高檔了!

 

浴室內整體還有暖房設備,冬天來也可以不怕洗完冷冷的出來穿衣服了~

 

日光綠築更屌的是他們家的電視都是投影布幕耶!!

而且是每一間房間都是投影布幕,扯不扯!! 大不大~

只是villa多了一台 卡拉OK 伴唱帶~

所以才需要自己一棟,不然會吵到大家!

我們是沒有大唱特唱,帶著小朋友累死了,哪有力氣唱歌= =

不過我們還是讓小朋友玩了一下,讓他過過癮XD

之後趁空檔時我偷溜出來晃晃,

剛好我當天入住還有些空房可以參觀,順便請老闆帶我看一下~

capture-20151211-094832

 

我發現其他的房間水準也都很高耶!

就只是差在坪數的大小,基本上的設備都是差不多的~

這間是Vip雙人房(38坪),特點就是它有自己獨立的空中花園!

跟寬敞的無死角風景~~

衛浴設備跟廁所也是分開的

再來是豪華雙人房(31坪)

空間也是蠻大間的,有自己的獨立陽台~

每間也都是有浴缸! 投影布幕~

 

再來是最小的經濟雙人房,雖然說是最小間,但也有23坪大耶!!

而且這間也太美了吧!

而且也都有浴池跟投影布幕

 

不管是哪種等級的房,都有空中花園,

只是差在Villa房 跟Vip房 的空中花園是獨立的~

因為周圍其實沒什麼高的建築體跟強烈的燈光,

所以我想好天氣時應該是可以看的到星星的唷!

 

我覺得日光綠築每個空間都有設想到說,

而且其實老闆還蠻貼心的,要是客人帶小朋友有需要澡盆、嬰兒床的家長們,

民宿也都有特別準備!

還有另外準備奶瓶消毒鍋耶,這實在太細心了吧!!

 

隔天用完早餐後離退房還有段時間,

老闆說這邊離冬山河河濱步道很近,可以直接騎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內,

所以就跟民宿借了腳踏車,帶著寶寶去溜搭溜搭~

老闆真的很細心,除了大、小台腳踏車都有外,連這種可以載小孩的也都有準備,

就差沒有協力車而已,不然就太完美了!!

(迷之聲:當這裡是租腳踏車店就是了= =)

民宿騎到自行車步道大約5-10分鐘,

旁邊都是很自然的水稻田,好愜意喔~

到了自行車步道又是另一種風景,

 

騎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大概要15分鐘,

非活動時間的冬山河親水公園還蠻不好玩的XD

到處都在整修中~

 

最熱門的應該就是風帆了! 天氣蠻冷的還蠻多人在玩的!

也可以另外去宜蘭傳藝中心,不過考量到退房時間所以我們就沒去了!

 

我覺得到冬山河騎腳踏車還蠻不錯的,

這邊空氣還蠻好的!

小孩騎一騎還想睡覺,看有多舒服~

 

整體而言,

樂健活日光綠築的規格我真的是覺得它是小間的五星級飯店@@

不論在設備上、空間上都好棒!

不過其實目前美化部分還沒有全部完工,因為前陣子暑假颱風關係導致很多部分受損~

但我覺得最美麗的風景就是外面自然風景~

要是之後稻子長起來了又是不同的景象!

最後的自行車之旅真的是給我們最棒的回憶耶,

之前都是開車來,

騎車又是不同的感覺,

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很建議騎車走走,雖然蠻累的,但很有記憶點!

 

capture-20151211-094832

 <延伸閱讀 >

宜蘭達伯租車自駕遊

潮男潮女海灘耍潮去・宜蘭衝浪教學,讓你一次學到會!

【走進人間樂園】泰雅生活與文化體驗。樂水部落深度導覽

宜蘭冬山河獨木舟體驗

宜蘭超強企劃。玩賞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洋仙島】破浪繞龜山島。出海賞鯨追豚去

【下一站,幸福劇景】望龍埤拜訪花媽家。雙連埤生態保護區養生旅行

(宜蘭)冬山●也是間西餐廳的VILLA LOHERB樂健活日光綠築民宿(餐點篇),有經過營養師調配過的唷!(住宿還送下午茶) 

(住宿)宜蘭礁溪●奢華異國風情的傑克魔豆溫泉民宿,小孩子跟新朋友玩到不想睡XD 

(住宿)宜蘭礁溪●吃喝玩樂都可在這解決的山泉大飯店,溫泉魚一定要來試試看! 

(住宿)宜蘭頭城●很有渡假感覺的和風時尚會館(VILLA館)Faddism Hotel,放鬆又舒服~ 

(宜蘭)東海蔥王的養樂多三星蔥插種苗及採收體驗 

(宜蘭)礁溪●有著滿滿三星蔥的柯氏蔥油餅(原礁溪蔥油餅),餅皮又脆又Q 

(宜蘭)礁溪●團購超有名的宜蘭諾貝爾奶凍捲本店 

(宜蘭)礁溪●到滷味店裡吃豬腸冬粉?不只是買買辦手禮的宜蘭滷之鄉(礁溪旗艦館) 

(宜蘭)黑店冰店(涼心冰品)牛奶口味超正點~就像在吃煉乳綿綿冰~ 

(宜蘭)羅東慕鈺華食品本店 +煎出酥脆的好吃蔥油餅教學 

(宜蘭)南澳●鄉味津海鮮-價錢實在料新鮮 

(宜蘭)羅東●cp值真是高到破表的蟻窩咖啡館,只營業下午還限量,老闆應該是不想賺錢吧@@(不收服務費) 

(宜蘭)頭城●北部第一家綠建築酒莊-藏酒休閒農場,可品酒、吃美食還可diy唷! 

 圖片1.gif  樂健活日光綠築VILLA LOHERB 咖啡廳/餐廳/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寶福路372號

交通:開車距離羅東交羅道大概再開10分鐘左右;

進房時間:當日下午15:00。

電話:03-959-5685( LINE ID : Ursa0915)

(外國客人打+8869595685)

官網:http://www.loherb.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HERB.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