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天要出發前發生太多衰事,

歷經了火車停駛、媽媽袋留在計程車上><(還有我的化妝包.嗚嗚嗚)

導致我一開始對這趟集集之旅有點提不起勁,

可是在宏達旅遊熱情的領隊-Ya.Ya.的帶領下,

讓我忘卻了那些衰事,只想著旅程的愉快,真的要感謝她!

 

好吧!

導入正題~~

之前去集集我也是跟大家一樣都只逛外面那條熱鬧的街,

逛個半天就離開了,

但這次我走的是深度兩天一夜之旅,

不僅是要給大家看集集的另一面,也讓大家知道,

其實集集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地方~~

 

一大早從台北出發,到了集集也快中午差不多是吃中飯時間,

不過我先介紹文化氣息一點的內容XD

美食之後再慢慢寫~

 

先來介紹集集很有名的工藝-影雕

當初集集地震後為了集集的工藝重建,

台灣工藝研究所特地在集集開設"石材影雕工藝班",

黃老師也才開始學習影雕技術。

當然有很多人投入影雕工作

可是隨著時間,

現在集集影雕比較有名的莫過於就是秋水緣工作室!

 

不過秋水緣工作室一般遊客很難自己找到,

所以大部分都是透過旅行社或直接跟老師連絡~

 

從外觀就可看出老師很喜歡花花草草,

裝草的盆栽也是老師的影雕作品,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創作人就是這位黃秋紅老師~(右邊是這次帶我們行程的導遊)

 

工作室的空間還蠻大的,

因為有很多文藝作家、學校活動、長官、遊客、...

會來這找老師聊天泡茶敘敘~

 

影雕有點類似噴砂,可是跟噴砂不一樣的地方是一開始結合了

電腦影像處理,用網點的方式投到特殊的感光膜版上,

再貼在各式各樣的材料上,

包括石頭、木材、陶板、玻璃...等,

再利用噴砂技術在物品上雕出具有浮雕的圖像或文字~

 

 

老師的作品中有很多件都是刻上心經,

 

她說她很喜歡心經,

這裡面這件作品是她很驕傲的,因為是一氣呵成!!

而且也很有很多人喜歡~

雖然影雕可以有很多顏色,

可是她初期嘗試過幾款彩色後,

還是發現黑色是最耐看的,

越簡單越好看!我也是這麼覺得~~

畢竟是要拿來收藏,當然就是希望東西可以恆久遠。

 

不過為什麼影雕工藝沒辦法帶去展場現場直接做給大家看呢?

因為它的機器這麼大台@@

原本我以為是一般小小的噴槍,

沒想到竟然這麼大一台@@

根本很難帶它趴趴走~~

 

抓一張官網的外國人來這diy影雕照片,看看這機器跟人的比例~

 

 

如果有時間的話,老師也歡迎親子到這影雕diy,

不過要記得提前預約就是了~

可惜我家這隻還太小,

不然還蠻希望帶他來玩看看的XD 

黃老師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0912-652096/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富山里頭埤巷3-1號

電話:049-27647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1.(南投)集集●武昌宮Wuchang Templ+集集火車站  

2.(南投)集集●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香蕉花茶好好喝! 

3.鐵道●綠意悠閒的集集小鎮

4.(南投)集集●可預約烘焙DIY的集賢農場+最新鮮農產品就在假日才有的集集農夫市集 

鐵道●綠意悠閒的集集小鎮

5.(南投)集集●第一天美食之旅:峰古早味美食(中餐)+碧雲冰城+

           富邑集集大牛角+一億香蕉冰+火車票餅+花園餐廳(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