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之前的旅行箱就只有布面的,
雖然布面的旅行箱可以超塞很多,
可是要是出國遇到下雨,我覺得外面溼溼的會很怪,
所以一開始我就鎖定在"硬殼"。
 
有出硬殼的旅行箱比較有名的不外乎就只有幾個,
比較有聽過的就是samsonite 跟rimowa。
 

去專櫃看了
samsonite 跟rimowa,真的是超乎我預算= =
而且想說我又不是一年到頭都要出國的人,
也不是辛苦拉著行李自助旅行的人,
有必要買這麼貴嗎??
 
所以後來在找的時候給我看到一個沒看過的品牌-"commodore",
查了一下官網,
原來是在台中的一家工廠製造生產的唷!! 但是外型是日本設計的,
主要也是銷售到日本去~
 
後來再去店家仔細看過後,真是覺得不錯,顏色又有很多種,
commodore價格雖然不算最便宜的,
就是在中等~
但是它設計的要求,都有符合我的需求,所以我就決定是它了!!
 
 
 
不過在27吋跟29吋我考慮很久到底要哪個@@
要出國久一點當然是越大越好,可是我又怕裝太多超重@@
所以還是退而求其次買了27吋~~
 
規格尺寸
價格
24" - 59 X 40 X 28 cm 3~5天適用
7200
27 " - 65 X 45 X 29 cm 5~7天適用
7900
29 " - 71 X 51 X 30 cm 1~2周適用
8600
 
店家是用宅配寄到家裡~
 
 
它的外殼是採用三層(ABS塑鋼、顏色層、透明防彈玻璃材質)複合式
硬殼材料所以並不會像很便宜的硬殼行李箱摸起來軟趴趴的,
可以承受90公斤的人重壓(左上圖)
我也將它當作椅子用= = 這點還蠻方便的~~
還有附commodore的行李吊牌~(右上)
提把處剛收到時還有附著紙袋保護著(左下圖)
拉桿處的注意事項是寫著日文(右下圖)!
我是看不懂啦= =
不過我想說應該是不要硬拉,是要壓下才能拉的起來
它是採用多段式拉桿,單手壓下就可以輕鬆拉起來了,
而且它的拉桿也蠻硬實的,我爹也說還蠻勇的!!
 
它的拉桿是採用鋁合金方形拉桿,全部拉出時,
45度斜放可承重70公斤不會變形
我出國的時候也把包包勾在拉桿上,這樣比較輕鬆~
 
這款的四角還有作保護,這點我也很喜歡,
四個角落是被容易撞到的地方,這樣多層保護更安全(左上圖)~
它有分亮面跟霧面款,我是挑霧面款,因為亮面的要是被刮到會超明
顯的,霧面款被刮到會比較不明顯(右上圖)
 
它的輪子是可以360度旋轉的,在行進中只要用推的就可以前進了,
這點超級方便!! 真的省下了不少拉的力氣~
前後是採大小輪設計。

不過以旋轉的流暢度來講,因為我也有試驗過samsonite的硬殼
行李箱,雖然commodore還不錯,但samsonite的更順暢,
可能是因為samsonite的輪子也比較大顆一點點,
如果比較常自助旅遊的人,samsonite會更適合一點~
 
 
我爹本來想在輪子裡面抹點黃油,這樣會更減少磨損,
結果仔細一看發現裡面原本就有上點油勒~
所以他說commodore還蠻細心的~
 
另外這款是沒有密碼鎖的,
只有靠鑰匙的TSA 鎖,雖然要去美國的話,有這個是比較方便~
可是要是鑰匙不見了就會很麻煩@@
所以鑰匙一定要保管好~~
 
重點是它的內裡顏色我也還蠻喜歡的,
整體看起來很順眼~
 
內層織帶可以將爆滿的衣服束緊,
再蓋上外層網袋,這樣到時候關上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有爆掉的衣服跑出
來~~
還有比較不能折的外套、或西裝,也可以用它附的衣架吊掛,
整個很方便~~
 
 
它目前才跟我去兩個國家,不過我都是跟團的,
輪子使用還正常,外殼有輕微的受到一點刮傷,
沒仔細看是看不太出來~
 
不過去了蜜月回來後,還是覺得29吋的比較適合><
可能我蜜月去了十幾天,所以才覺得29吋的會剛好~~
可是我看同團拿29吋的行李,重量都超過太多,
好險機場人員是沒有要求費用,
不然應該會加不少@@
 
而且我還看到同團有人跟我拿一樣commodore的行李箱耶^^
大家都說超好用的~
cp值很好,不輸給外國名牌,
買的時候也有2年保固、五年內零件不停產~
 
現在新的戰車系列,輪子好像更耐用更耐操,
有需要硬殼行李箱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