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不是美食網誌,但是也算我生活的一部分,乾脆就寫上來了!!

這是灣仔碼頭在網路上辦的試吃活動抽中的,不然我平常也很少吃冷凍水餃!!

當我知道我被抽中,超開心的!!

灣仔碼頭的水餃在賣場比一般的水餃貴個20塊吧!



這是宅配寄來的包裹,我以為寄來的可能只是10顆試試看!!


沒想到是兩包耶!!噱翻了!


寄來的有玉米蔬菜豬肉和高麗菜豬肉兩種口味!


打開的樣子

共有20顆!從外表上看不出口味的差異
(多那塑膠盒就多了些成本,也避免水餃彼此沾黏)

吃之前先來秤重一下,因為灣仔的手工水餃號稱每個最少都有20g!

先歸零(化學天秤很準的!!)


隨手拿的第一顆就不及格ㄌㄡ!!但也是沒差多少


第二顆就有超過了!!其他的也有

那就開始下鍋了



第一次加水後的模樣


這時候還皺皺的@@但是顏色很粉嫩耶!跟一般的冷凍水餃煮起來蠻不一樣的!



這是第二次加水後

  這時候已經有點開始變胖了


第三次加水後

 是最胖的時候,整個圓滾滾



優點是煮完後沒有一個破掉耶!!普通的冷凍水餃都會破掉!這優點很棒!
 上鍋ㄌㄡ

還蠻大顆的!而且看起來跟現場手工做的沒兩樣!!

玉米蔬菜豬肉切開的樣子

高麗菜豬肉切開樣子



一般冷凍水餃切開是內餡跟皮是分開的,所以要是煮破的話,內陷是一塊掉出來,

但是灣仔碼頭的水餃是分散的,要是不小心煮破那就會變成在喝玉米蔬菜豬肉湯和高麗菜豬肉湯了!


好在這水餃不容易破!!

口感當然還是比不上我愛吃的餃餃者水餃(一顆4元),
(ㄟ....不過好像不能這樣比較!!因為餃餃者的媽媽們就坐在旁邊現場包!!)



不過確實在冷凍水餃中算是箇中翹楚,價錢也是(一顆差不多要6元)

以冷凍水餃來講外皮口感我很喜歡,因為很Q軟有彈性,

內餡口味很濃郁,不需額外的醬料輔佐,但這兩個調味好像差不多,把玉米蔬菜豬肉的玉米換成高麗菜,

就差不多是高麗菜豬肉水餃的味道,要是這兩種口味能更鮮明會更好!!不知道其他口味是怎樣!!

美中不足的就是內餡欠缺扎實度~

還有價錢好像有點貴,要是有特價的話買才比較划算,灣仔還有出40粒包裝的,

一顆差不多四塊多,所以買大份量的比較划算!!

<2008/05/21新增>
之後又抽中一包高麗菜豬肉跟鮮蝦韭黃

不過這次來不及拍裡面啦><

我覺得鮮蝦韭黃還蠻好吃的說,裡面真的有一隻很飽滿的蝦蝦唷!!

很歐依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