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可能不太能了解一天到晚都包著尿布的痛苦,

可是當我有過生完惡露衛生棉包了兩個月的經驗,

我就想其實心裡應該會很討厭尿布@@

 

所以之前我也有講過,其實要預防紅屁股,

其實大完便最好都用冷溫水洗

不要直接用溼紙巾擦完就包尿布~~

因為溼紙巾就算寫著99.9%的純水,也還是有一點點的抗菌劑及

防腐劑~

雖然溼紙巾很方便,但都是紅屁股的誘因!

或者在沒有尿布疹的情況下,塗抹凡士林隔絕便便,也可以!

(但有了尿布疹就千萬不要再塗抹凡士林瞜@@)

 

可是我都已經這麼小心了,為什麼還會紅屁股呢?

因為這就要歸咎台灣只有百貨公司可以洗屁股,

大部份戶外都很難找到方便洗屁股的地方@@

第一次也是最嚴重的一次是去年冬天,

 

給他穿很多,當時他還不會走路,

所以一直背著沒給他屁股透透氣;

下午時還好,

但到了晚上他就不想給我背,一背就哭><

當時也還不知道他紅屁股,

回到家時才發現挖靠~

超級嚴重的,難怪他一直哭~~~

 

因為之前我並沒有想過他會紅屁股,

所以家裡當時並沒有儲備紅屁股的藥膏!

只好隔天早上請我爸媽趕緊去藥房買~~

 

我爸媽拿回來這隻益而爽,

定價是250元,可是有的藥局可能會賣得比較便宜!

我看了成分,

很單純,就只有寫著氧化鋅-400mg

適應尿布疹跟次級燒燙傷

就這麼單純,所以毫不猶豫就是它了~

 

其實擦第一次後,就感覺有好很多了,

擦沒幾次後就完全好了,

所以才覺得它很好用!!

 

不只如此,次級燒燙傷也真的很好用!

有一次我寶寶手去摸到台鐵育嬰室裡的熱水器,

就這樣被燙到~

手腫了個非常大的大大水泡><

本來不想把它用破,

可是我老公白目搞錯被燙傷的手,洗澡洗太大力就把水泡給用破了@@

就這樣寶寶哭得超悽慘><

比之前紅屁股哭得還更慘><

 

後來老公去連鎖知名藥局買燙傷藥膏250元,

擦個幾次覺得都沒什麼用= =

我就想到這隻益而爽可以拿來擦次級燒燙傷,

就連續擦個幾次,

發現寶寶碰水有比較不哭了,

而且傷口也開始慢慢變小~

才發現它真的超好用><

一個星期後寶寶的手就好了!

我自己被熱水燙傷,我也拿它來擦,真的比什麼燙傷藥膏都好用@@

 

記得使用的時候,

要塗一層厚厚的,不要看到露出肌膚的效果更好!!

而且它沒什麼香味,也不會臭~

也沒有油膩感,等一會就會乾掉了,

只是清洗的時候,塗厚一點的話,就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才能把白白那層洗掉,

但我是覺得沒差,

反正又不是塗在臉上,

讓寶寶比較快痊癒比較重要~

平時要是有一點紅紅的,也可以不用擦這麼厚,擦個薄薄一層

 

重點是氧化鋅藥膏不含類固醇,所以可以放心給寶寶使用!

後來用完了,

 

我自己再去其它間連鎖藥局買,

 

結果沒賣益而爽,反而推薦我另個牌子,

 

我看了一下也是氧化鋅,可是只有200mg@@

 

定價都一樣~~

 

而且所有跟尿布疹有關的成分都是氧化鋅,

包括很多大廠牌的護膚膏,都是有氧化鋅成分,

 

可是黃氏的氧化鋅含量比較高,價錢又很便宜,

 

所以我還是覺得黃氏這隻益而爽的cp值最高!!

 

可是不見得每個藥局都有賣,要找一下就是了><

 

<延伸閱讀>

1.(BB好物)好剪好洗又安全的3M Scotch寶寶食物剪刀,電解拋光讓細菌不卡卡~ 

2.(BB好物)小朋友的第一隻電動牙刷-Dr. Betta 乳齒專用電動牙刷(一歲至六歲專用) 

3.(BB好物)多項專利的impact怡寶護脊書包,讓小朋友自然的抬頭挺胸~(首創書包售後服務!!) 

4.(BB好物)無毒無害的La Millou有機竹纖涼感巾-輕薄舒適、抗UV,大人小孩都適用 

5.(BB好物)Brother Max 旋轉式奶粉分裝盒Milk Powder Dispenser-從此不怕蓋子不見摟 

6.(BB好物)絨布+矽膠雙面材質的ENJOY101 隔尿墊,舒適又超薄好攜帶(當產褥墊也很適合!) 

7.(BB好物)La Millou-可刺激五感的Sensory Fun Pad 豆豆安撫巾摸起來超酥湖~ 

8.Merries妙而舒 柔點清新乾爽VS瞬間透氣乾爽 紙尿布,一用後者就紅屁屁 

9.(BB好物)美國Beco gemini 雙子星四合一背巾-走再久也不會腰酸背痛 

10.(BB好物)Leshi樂適乾濕兩用布巾-真正100%無防腐劑、無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