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鎮跟金城鎮比起來,

金湖鎮的美食比較有歷史,且我覺得比較好吃~

金城鎮因為年輕人比較多,

所以大多店家都屬於台灣的連鎖店居多,

較多好吃老店都在金湖鎮比較多~

像之前介紹的金許園也在附近而已,所以可以一次吃完有名的老店~

 

像這篇要介紹的"喜相逢"跟隔壁的"談天樓",兩家都是很有名的老店,

賣的東西很類似不過差異性還蠻大的~~

 P1170544.JPG

這間老店外觀看起來也很有歷史,

一樣維持古早的拉門~

外面寫著招牌-刀削牛肉麵跟燒餅

P1170545.JPG

一入口就看到老闆正在下麵,瞧他俐落的削麵,一看就覺得麵

一定好吃!

P1170546.JPG

店內擺設,很簡單純樸,我喜歡這種簡單純樸的老店~

P1170547.JPG

 

牆上照片掛著藝人曾來過的泛黃照片,

看看多有歷史!

cats.jpg

店內的menu,

價格跟台灣差不多,所以不要以為金門是鄉下東西很便宜喔@@

金門物價我覺得都跟台北差不多><

 

 

只是喜相逢使用的牛肉是金門在地的牛肉!

金門牛大部分都是黃牛居多,黃牛肉的肉質會比較有咬勁紮實,

油脂比較少,怕吃到肥滋滋牛肉的朋友應該都會很喜歡黃牛肉!

P1170550.JPG

 

點了店家招牌刀削牛肉麵-80元

份量不大,算中等碗~

牛肉只有5小塊,我整碗吃完我都吃不飽= =

 

它的湯一點都不油膩,看起來顏色很重,但吃起來其實蠻清爽的,

吃起來跟牛肉的泡麵湯有點像@@

 

它的肉是切成肉塊狀,紮實但不會很難咬,咀嚼幾口就化開了,

吃起來很過癮,跟一般吃到的牛肉口感很不一樣~

P1170555.JPG

它的刀削麵更是好吃,

牛肉麵就是要吃這種有嚼勁厚度的手工麵,

只可惜份量讓我覺得有點少,有點吃不過癮~

P1170557.JPG

 

之後又帶台灣的朋友來這吃

另一個朋友點的是一般麵的牛肉拉麵-80元

雖然是一般的麵但也是選擇有嚼感的拉麵,拉麵分量看起來好像多一點點~

牛肉湯餃-70元

水餃也是店家自己包的,

蠻大顆的 不錯吃,不過一顆七塊有貴到@@

店家自己滷的滷味,這樣是綜合小菜(中)-100元

 

聽說店內的燒餅很好吃,

之後去就買幾個吃看看,甜鹹燒餅我都有買,

但是覺得甜的吃完後真是驚為天人阿!!!

真是有史以來吃過這麼多家的甜燒餅中最好吃的一家!

是店家自己親自做的(有烤箱有證據)~

P1170560.JPG            

喜相逢甜燒餅它的好吃在趁熱吃的時候內餡的甜料是有點半融化狀態,

所以有半糖融化的黏稠感又有點半固體的顆粒感,

真的好正點!

就像吃台中正宗老店太陽堂的太陽餅那樣,是我最愛的口感!

沒想到原來喜相逢的甜燒餅才是隱藏中的大魔王角色,

比牛肉麵還好吃說~

 

整體而言,

要是小胃人女生點這道麵應該是夠,但男生只吃一碗麵應該是吃不太飽~

刀削麵跟牛肉還蠻好吃的,

只是下次我不會再點湯麵,應該換拌麵吃看看,

然後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份甜燒餅吃吃!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5號

電話:08 -233-306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1.(金門)金湖。金許園-軍中情人餡餅&大餅(超推薦) 

2.(金門)金城●在一級古蹟邱良功母節孝坊下的蚵嗲之家,觀光客必吃,金門人也愛吃~ 

3.(金門)喬遷的三犬西餐廳,復古不再,份量還是超值但口味也沒變 

4.(金門)中秋烤肉遜掉了,博狀元餅節能減碳又可贏大獎 

5.(金門)金湖。辣匠麻辣燙-鍋底還不錯,不過比台灣貴10元@@ 

arrow
arrow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