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ure這牌子是Tony老師所創的,

真的很難相信以前又唱又跳的豹小子竟然搖身一變,可以變成

美髮界的專家,上次參加活動的時候還有看過他本人唷^^

先來介紹一下ipure,這五個單字的由來是:

Ideal 創造理想的美麗秀髮
Professional 專業髮型設計師研發監製
Union 身心靈平衡合諧
Respect 健康環保,尊重需求
Enjoy 享受品味與生活價值

一開始是先從洗髮精開始,因為台灣的濕熱氣候及環境壓力,

讓頭皮產生了不少困擾,包括頭皮屑、油膩、扁塌等,之後

再陸陸續續推出護髮之類的產品。

它的洗髮精目前有出絲漾抗屑洗髮精(點我)跟絲光潔淨洗髮精(點我),

前者就多了抗屑功能,所以價錢比較貴一點,

那這次我使用的是價格有比較便宜一些的絲光潔淨洗髮精

280ml=288元。

 

從開頭的照片可以看到洗髮精外觀上原本管口是透明的,

一開始我也沒想太多,結果擠上來才發現挖靠~~~

竟然是藍色的耶><    而且擠上來後整個透明的管子就呈現透藍

的感覺,真的是好有創意的設計唷!!

結果這個藍色害我想到跟施巴的運動沐浴乳還蠻像的@@

只是施巴的質地是更稠一點,

而ipure比較沒有這麼稠,跟一般的洗髮精比起來流動性算比較快。

  

不過其實我覺得它的洗髮精味道跟這個藍色感覺對不上來><

因為它的味道感覺是比較適合很溫柔、優雅的透明或是粉色系列,

所以我猜應該是想要呼應到瓶身上面的藍色吧!

 

它的起泡力還不錯,只是因為它不是很稠,所以擠完後要快點用到頭

上,不然它就會以最快的速度滴到地下摟>< 就會心疼浪費阿><

第一次洗完後,我覺得跟我之前使用Clairol可麗柔草本精華洗髮精

(點我)差不多一樣乾澀,但是多洗幾次後,就算沒有使用護髮乳跟

護色精華,也不會這麼澀了,整體吹完頭髮後就是豐盈不扁塌

而且頭皮真的很清爽,來看一下全成分: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Hexadecyltrimethylammonium chloride 西曲氯銨, 十六烷基三甲基氯化銨 界面劑    
Disodium EDTA 乙二胺四乙基二鈉, 乙酸乙二胺二鈉      
Aqua 溶劑    
Polyquaternium-7 聚季銨鹽-7 抗靜電    
Lavandin 薰衣草 ‧鎮靜消炎    
Parfum 香料, 香水, ... ‧香料      
Parsley 洋芫荽, 歐芹      
CI 74180 藍色色料 ‧色料    
Methylisothiazolinone 甲基異噻唑啉酮 防腐劑    
Sodium polystyrene sulfonate 聚苯乙烯磺酸鈉 界面劑
乳化劑
     
Camomile 洋甘菊, 甘洋菊, ... 鎮靜消炎
美白
2 0
Melissa officinalis 薄荷萃取, 香蜂草, ... 鎮靜消炎    
Ammonium Laureth Sulfate 十二酯硫酸銨      
Sodium Laureth Sulfate 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鹽, 十二烷基醚硫酸鈉 ‧界面劑 3 2
Cocoamidopropyl Betaine 烷基醯胺甜菜鹼, 椰油醯胺丙基甜菜堿 界面劑
抗靜電
乳化劑
   
PEG-7 Glyceryl Cocoate PEG-7 椰酸甘油, PEG-7 椰子油酸單甘酯 界面劑    
Dimethicone bisamino hydroxypropyl copolyol 二甲基硅氧烷雙氨基羥丙基共聚多元醇  
Mane oil 馬油

 

成分中除了基本的介面活性劑,還添了香蜂草、薰衣草、洋甘菊、

洋芫荽等鎮靜、安撫的作用,還加了馬油等滋潤成分,

最後倒數第二個漏漏長的英文成分,查了很久才在一個網頁中有寫

到它的中文化學名,它是一個改良性的矽靈,跟一般的矽靈有點不

太一樣,能令頭髮富於光澤、輕盈、保濕,且無堆積性,

適用於一般洗/護髮產品。

只是目前國內這還很少用到,負面的說詞還沒出現,呵呵~

 

再來是介紹護髮的系列,ipure目前總共有兩款,

一款是毛鱗片重建修護精華(點我)跟炫亮護色精華(點我),

兩款都是40ml =359 元~~這兩者都是設計成免沖洗可以乾濕

兩用的護髮產品~~

之前有用過毛鱗片重建修護精華的試用品,它的顏色是淡淡的

粉色,使用後的感覺如果跟之前使用過的Helen荷荷巴護髮精

華液(點我)相比的話,後者是會讓髮絲更柔細、輕柔一些,而

前者雖然不會到油膩的感覺,但抹後的髮絲我覺得摸起來是比

較粗勇一點的~~

至於炫亮護色精華是專為染髮族所設計的,因為在陽光照射下

不僅髮質會 變差,也容易褪色,所以如果想要讓髮色更持久的

就要使用護色精華~

 

它沒有蓋子,所以只有一個防壓的固定閘

質地是透明的油狀,香味乍聞有點很細微的香味,但是抹開後就

沒了~ 抹開後雖然短時間會覺得油油的,但是吸收後手的油膩感

就沒了~

第一次使用時我沒使用護髮乳後直接擦它,吹完頭髮後,

我只覺得不像護髮乳那樣有柔順的感覺@@

後來接著使用時,我都會用護髮乳先洗過,要吹頭髮前再抹它,

我覺得這樣才讓我的髮尾摸起來比較有柔順感~~

一開始對炫亮護色沒什麼感覺,但是使用多次一點後,

我真的覺得使用後真的有讓髮尾的顏色更明亮一點,

而且出門前乾髮使用,效果會更明顯~~

我現在是比較喜歡出門前乾髮使用,一來是可以減少

睡醒的毛燥,二來髮尾的明亮度會比較好一點~

再來看成分: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Cyclomethicone & Dimethiconol 矽靈        
Cyclopentasiloxane 環戊矽氧烷, 聚矽氧化合物, ... ‧溶劑
柔潤劑
   
Cyclomethicone 矽靈, 環聚二甲基矽氧烷, ...   0 0
Jojoba Oil 荷荷葩油, 荷荷巴油, ... ‧保溼
油性滋潤
2 0-2
Sweet Almond Oil 甜杏仁油        
Avocado oil 酪梨油, 酪梨 ‧保溼
油性滋潤
2 0
Tocopheryl Acetate 醋酸鹽維他命E, 醋酸生育酚酯, ... ‧保溼 0 0
Ceramide III 神經醯胺 3 ‧保溼    
Isocetyl alcohol 異鯨蠟醇 柔潤劑
乳化劑
   
Fragrance 香料, 香水, ... ‧香料      

 

主要是以矽靈當作順滑成分,再加荷荷芭油、甜杏仁油、酪梨油及

維生素E油性滋潤成分,所以最好是不要抹到髮根上比較好唷!!

比較特別的是加入了神經醯胺,這成分比較多加在保養品裡頭,

之前寫的sofina 芯美顏水循環賦活霜文章中後段也有特別講到

這成分,有興趣可以看看(點我)。 所以加在護髮類產品中還蠻

特別的哩~~原來除了保濕效果外,延長護色的功效就是來自它唷!!

 

硬要說缺點就是容量設計太小了= = 40ml而已~ 

我頭髮這麼多,很快就用完了><  應該要替長髮的人設計大

ml數><    (我只是murmur一下= =)  

 

 

整體來講我覺得這兩樣cp值是不錯的,

所以可以給它

 

 → 這真的太棒了,不買太可惜了

 → 使用起來很開心,有不錯的效果

→ 使用起來還ok,普普通通,但還不至於討厭

 → 要認真的想想看,應該不會再買第二次了

 → 這是什麼鬼玩意,竟然可以拿出來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