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男朋友一直都是遠距離的交往模式,
遠距離要維持的關鍵點就是講電話,
如果不希望手機費爆增,用聊天軟體的通訊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之前都是跟他用msn windows live call,
但是會受限於網路速度,還有msn的穩定度,
有時候通話的品質就會很差,講起來就會很不開心~~~

試過skype的windows live call講起來也是跟msn差不多,
也是都會因為受到網路速度而影響收訊的品質!
有人建議我可以去用skype的付費電話,打手機給它,
但是我沒有信用卡= =
(迷之聲:什麼!!!都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沒有信用卡。)
(我:我是古代人,不行喔!我男人也沒有信用卡阿!~~)

所以用skype的方法就不在考慮內了。
但是最近msn真是越來越進步了,知道它也開始具有skype的功能,
可以用電腦打手機跟電話,但是要錢就是了!!
目前只要加入網路通話的前100,000人,可以有免費的通話金,
所以我也來去湊個熱鬧,想要試試看msn的新功能。

msn的網路電話目前只適合用在新版的live messenger上,不知道如果
msn更新成下一版,通話方法還是不是一樣? 或是網路電話公司要是
價錢跟msn談不攏,又必須換新的方式,就是要看以後的發展了!!
希望是不要受到影響啦!要是跟ETC一樣,吃虧的都是消費者!!

牢騷發完了,以下才是重點~~~

首先,要使用msn網路電話,就必須要註冊網路電話(按這),
我看了一下,送的儲值金是6.6元。

那就來試試看ㄌㄡ!!

一、找到撥打電話畫面

總共有三種方法可以撥打電話:

1.  從工具列=>執行=>通話=>撥打電話


2.直接按msn聊天名單的小圖示


3.隨便找一個人的聊天畫面,按"撥打電話"即可。
(要是只想跟之前免費聊天,按上面的"與電腦通話"就可以了!!)




就會出現"已可撥號",這時候就可以打電話了^^

二、輸入電話號碼

可以看到正在撥號中......

右下角可以看到餘額,等到接通後,就會出現可以講多少時間
  (先來試試看打手機)

結束後,可以看到講了幾秒,但是這是以分計費,
所以不滿一分鐘也是以一分鐘計!!
 
這跟skype一樣。
而且
每一通通話尚需收取話務接取費新台幣 0.8 元,
skype的服務費是1.6塊,所以這方面msn比較便宜!
所以打手機一通講一分鐘只要
4元!!比手機打手機還便宜@@

舉例:如果以我現在台灣的月租費600元來算,
打網外是0.12元/秒,這樣一分就要7.2元= =
讓我有點想把手機丟了><
打網內是0.07元/秒,一分是4.2元,
還是msn網路電話便宜= =

重點是通話品質呢?
答案是
跟手機打手機沒兩樣,通話超清楚!!!
這點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我也趁機打回家裡跟老媽撒嬌一下,用剩下的2.6元。
原本右下角顯示的時間是2分!
我怕跟我媽講到一半時斷線,她會罵我沒水準,
所以看到錢沒了就先跟我媽說掰掰,一看時間
是2分15秒,以為賺到了15秒!!
(再來打市話)
沒想到看了詳細的通話費率,一分鐘撥打市話是0.66元,
再加上服務費0.8,三分鐘是2.78元!原本可以講快三分鐘的,
真冏...
所以要是希望可以講得剛剛好,那就打前要注意一下通話費率
自己計算一下可以講多久,不要被電腦給嚇到了><

要看詳細的通話費率可以按這

打市話的通話品質清晰度也是很好唷!!
所以還蠻適合在外面讀書工作的人,常使用電腦的人,
真是的!!為什麼不早點出阿!!
這樣我在外面讀書的這幾年可以省很多電話錢耶@@





若要是餘額不足,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就可以按右下角"增加通話時間",就會到個人的帳戶裡面,

用以下方式增加通話時間。


那要是跟我一樣都不敢用網路上轉帳的功能怎辦?

可以到全家便利商店進行儲值動作唷!!

因為我怕我的資料被詐騙集團拿去,所以我一直都不敢在
網路上進行轉帳,要是可以到便利商店儲值,對我來講是
比較安全一點的!!

所以msn網路電話跟手機相比之下,真的是費率很便宜耶@@
ㄏㄡ!!又想再念一次msn,為什麼不早點出阿~~~

所以我以後應該把手機的費率調低一點,因為沒有手機也不行,
出外會很不方便!!
然後再用msn網路電話跟阿那答甜蜜蜜或是打給家人,
這樣應該會省很多,沒辦法,在景氣不好的時候,能省則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